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非法移民多持旅游签证入境 学生签证占1/7

2011年11月24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目前滞留澳洲的非法移民中,大多数都是持旅游或临时工作签证赴澳的人。在非法移民中,有四分之三的人都是持旅游签证入境,有七分之一是持学生签证入境,还有十五分之一的非法移民是在获得临时居留权之后就“人间蒸发”了。

  莫纳什大学移民专家Bob Birrell表示,有很大一部分非法移民都是在原有的签证到期之后能延长留澳时间、并且获得了过桥签证的人,而且其中还以海外学生居多。

  Birrell指出,目前在澳的33.2万名海外学生中,很多人都希望能在完成学业之后获得澳洲的永久居留权,但是在2010年政府调整政策之后,他们却发现想要移民澳洲变得更加困难甚至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这些人在获得了过桥签证之后就有了工作的权力,结果就成为了从事低技能工作的本地年轻人的“残忍竞争者”。

  今年3月呈交给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有超过10万名外国人在澳洲违反了其旅游、商务、度假及学生签证的相关条例非法打工。

  去年有6720名外国公民被遣送出境,其中有数百人都是持短期签证赴澳且逾期居留者、以及难民申请被拒的寻求庇护者,不过大多数人都是自愿遣返的。大多数被遣返的人都是在获得裁决的两周内就离境,但是有五分之一的人会留得更久一些,通常都是因为要上诉的原因才延长了在澳洲的时间,

  今年截止到现在,移民复核仲裁庭一共审理了超过230宗案件。移民部在2010-2011年度一共花了超过1.5亿元用于签证仲裁审理,其中有逾3100万元都是用于相关法律服务。

  此外,澳洲移民部还花费数百万元用于调查及遣返逾期居留者。移民部发言人表示,当局通常都是获得民众举报之后,才抓获了非法留澳的非法移民。因为这些非法移民要么就在澳洲有很强的关系或家人,要么就是非法打工或经常搬家,所以有时要调查非法移民是件难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