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亚文中心大波士顿亚裔青少年交响乐团首次公演

2011年12月19日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文中心大波士顿亚裔青少年交响乐团首次公演
在杨捷的指挥下,亚文大波士顿亚裔青少年交响乐团表演《茉莉花》。
    (左起)黎艳婷、杨乐圣、黎卓宇、沃兰提市长、李国红、王淼、李历家和白宇演出前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波士顿12月18日电 (李强)12月17日晚,在打响美国独立战争第一枪的历史名城莱克星顿市,优美欢畅的中国交响乐曲《茉莉花》、《北京喜讯传山寨》,喜庆欢乐的钢琴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中国经典音乐第一次回荡在莱克星顿的夜空。在国家历史遗产博物馆的演奏厅,400多位各界友人和在圣诞节即将来临之际,陶醉于优美的音乐之中,见证了亚洲文化中心大波士顿亚裔青少年交响乐团的首次公演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祝纽约总领馆总领事孙国祥为本次演出发来贺信,祝愿“音乐之声拨动心弦、艺术魅力感染世界。”

  在音乐会开始前的记者招待会上,波士顿亚文中心白宇主任在致词中表示亚洲文化中心在美国成立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他对各界人士对亚洲文化中心大波士顿亚裔青少年交响乐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特别感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的李国红和王淼专程从北京来波士顿参加本次圣诞公演。

  亚洲文化中心大波士顿亚裔青少年交响乐团的指挥杨捷告诉记者乐团的50多位成员绝大多数是出生在美国的亚裔,年纪最小的才6岁。当记者问到这些美国出生的孩子,是否能够理解中国音乐时,杨捷说:“我感觉很奇妙,他们一拿起琴来,就能找到感觉,也许是血缘的关系吧。”

  7点30分,音乐会正式开始。莱克星顿市市长沃兰提(Carl Valente)首先致词,他对亚洲文化中心大波士顿亚裔青少年交响乐团到莱克星顿举办首次公演表示欢迎。“莱克星顿市一向注重音乐教育,我感到非常荣幸。“

  在交响乐的演奏之间,还穿插了3位亚裔少年音乐天才的表演:黎卓宇的钢琴独奏,杨乐圣、Yuki Beppu的小提琴独奏。他们都曾经在各个国际大赛中得过大奖,黎卓宇在今年6月的白宫国宴上为奥巴马总统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表演钢琴独奏。

  两个多小时的音乐会很快进入尾声,观众们为乐团的精彩演出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沃兰提市长告诉记者说:“真是没想到他们年纪这么小,才艺却如此高。”波士顿朗吉(Longy)音乐学院著名小提琴家派克(Janet Packer)教授向记者表示亚洲文化中心大波士顿亚裔青少年交响乐团的孩子们学的是西方乐器,但是他们继承着东方的遗产,“靠着他们的热情、才智和努力,没有他们干不成的事。”

分享按钮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