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希腊华媒欢迎中国新闻代表团来访 探索华媒发展

2011年12月19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腊华媒欢迎中国新闻代表团来访探索华媒发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月电 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12月17日,希腊欧联通讯社举行晚宴,欢迎以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化教育部部长郭锦玲为团长的中国海外交流新闻代表团。

  晚宴间,宾主就海外华文媒体的生存与发展,海外新兴媒体的建设进行广泛交流和探讨。并充分肯定新兴媒体的发展将为海外华文媒体带来新的机遇,新兴媒体将为推动中国不断扩大在西方话的语权、增进中西方交流和占领舆论前沿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随团出访的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王行增等参加晚宴。

  欢迎宴会由希腊欧联通讯社社长陈雪艳主持,她首先代表希腊华社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中国主流媒体亲临华社指导工作。并期待中国海外交流新闻代表团领导为海外华文媒体的发展献计献策。

  希腊欧联通讯社董事长陈兵雷向来宾介绍了希腊欧联通讯社的有关情况。陈兵雷表示,希腊希腊欧联通讯社是欧联通讯社与希腊侨社共同组建的新兴媒体,以欧联网作为资讯宣传平台,以互联网为载体向广大侨胞提供服务。希腊欧联通讯社的诞生,迎合了海外华人社会对新兴媒体的需求,它将打造出一个中欧信息交流、海外华人互动的最佳宣传格局,推动海外华媒事业的发展。

  浙江日报对外宣传室主任章建民表示,传统媒介形式受地域和传播速度的限制,越来越不能满足社会需求。目前,世界媒体正处在重要的转型期,新兴媒体不断涌现。希腊欧联通讯社借助网络新闻资讯平台,合理整合海外华人社会资源,一定能够有效的扩大宣传区域,带动海外华媒事业的发展。

  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王行增强调,传统纸媒正在接受新兴媒体的挑战,新兴媒体的宣传优势日渐突出。欧联通讯社和希腊华人社团成功组建希腊欧联通讯社,既是海外华媒事业发展的一大创举,也是欧联通讯社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对进一步宣传希腊华侨华人,沟通希腊华侨华人间的感情,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希交流,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博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