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华裔相济会举行庆30年暨第25届理监事就职典礼

2011年12月19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1980年初于悉尼成立的澳洲华裔相济会,今年迎来30周岁,12月16日,该会在卡市举行庆祝成立30周年暨第25届理监事就职典礼,获澳洲各级政府及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的祝贺,而该会30年来的贡献,也获与会嘉宾赞扬。

  华裔相济会30年前主要由一群来自东南亚的华裔移民发起组成,宗旨是“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多年来凝聚各人之力,努力在构筑多元文化和谐社会、架设澳中友谊桥梁、促进中华民族复兴等方面获得成绩,至今不仅会员拥有一定的经济实体,更能为民众造福,为民众服务。

  获选连任会长韩普光指出,30年来,该会已拥多个属下机构,包括:小区服务中心:每年举办不同类型讲座及专题会,组织旅游,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精神,募捐赈灾等;颐养院:已营运15年,自2006年扩建后,目前拥有45房间,并将扩建另30房间,而它也成为体制完善,设备优良、服务周到的老人院,为华裔长者提供颐养天年的地方;中文学校:为传扬中华文化,为社会造就多元文化双语人才而开办,已有30年历史,目前分校分布悉尼多区,除规模不断扩大外,学生成绩更是喜人;托儿中心:从今年7月收回自营后,6个月内面貌焕然一新,步入正轨,幼儿入园率达100%,充分发挥为有需要家庭解忧的作用;音乐学校:创办6年,现已初具规模,有钢琴、电子琴、民族舞、少年合唱团等专业项目。

  韩普光表示对30年的建树感自豪,并承诺续为社会发展、人民和谐、祖籍国和平统一、华裔子弟世代幸福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段洁龙总领事赞扬华裔相济会自成立之初便一直拥护祖籍国,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发展,关心在澳华侨华人福利,致力为华裔小区提供包括托儿、定居、高龄及残障服务在内的各项优质服务,为促进华裔移民定居并融入澳洲主流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他指出,相济会不仅在祖籍国遭受如汶川大地震、舟曲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时积极为同胞捐款捐物,也积极参与本地小区的各项慈善筹款活动,广受好评。他鼓励该会上下继续团结华侨,努力弘扬中华文化,争取为中澳人民友好交流作更大贡献。(陈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