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加拿大移民:商务人士首选安省 萨省性价比最高

2012年08月31日 15:51 来源:上海侨报 参与互动(0)

  最近加拿大移民部公布的一份评估报告指出,省提名移民计划成效显著。今年加拿大省提名计划将接收4.2至4.5万名移民。继联邦投资移民和魁北克投资移民相继关闭后,现有的加拿大省提名移民计划一枝独秀。

  和传统的加拿大投资移民计划相比,省提名商业移民计划的资产要求、个人管理经验要求不高,投资方式以主动投资为主,解决了一部分因资产不够或经商管理经验薄弱而无法申请投资移民的申请人的移民问题,也迎合了部分想去加拿大创业移民的申请人意愿。

  卑诗省提名计划:移居温哥华一步到位

  卑诗省提名计划是众多加拿大移民类别中,可以帮助申请人最直接、快速定居温哥华的项目。

  卑诗省提名计划要求申请人家庭净资产达80万加元(包括银行存款、房地产、股票债券、公司资产或其他资产),支付12.5万加元作为投资保证金,拥有至少3年的经营/管理企业的经验。此外,要求投资者在卑斯省投资不少于40万加元创办或收购合格企业并为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创造3个就业机会,如果申请人选择在大温哥华和阿伯斯福特以外的地区投资企业,则只需要拥有不少于40万加元的家庭净资产,投资不少于20万加元创办或收购合格企业并为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创造1个就业机会。

  卑诗省提名商业计划包括三类:商业技术类,边远地区商业类和战略项目类别。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经营情况和海外拓展计划,选择其中一种类型。

  卑诗省提名计划申请条件:

  商业类(可以在卑诗省任何地方投资企业):

  1. 申请人必须具备成功的经商或管理经验;

  2. 申请人必须拥有至少80万加元的总资产,包括存款、股票、房产、 公司股份;

  3. 自愿投资40万加元至卑诗省建立一个新的企业或合资或入股卑诗省现有的“合格企业”,并参与日常经营管理(必须持有至少33.3%的公司股份);

  4. 必须创造3个以上的就业机会给加拿大公民或者永久居民;

  5. 提交完整可行的商业计划书;

  6. 至少安排一次前往卑诗省考察,其中包括考察商业环境、投资项目和参加省政府安排的面试;

  7. 与卑诗省政府签署一项表现协议;

  8. 如果交纳押金12.5万加元,可直接获得省政府快速提名,该款项可以在申请人满足省政府要求的投资经营后返还。

  边远地区商业类(只能在大温哥华及阿伯斯福特以外地区投资):

  1. 申请人必须具备成功的经商或管理经验;

  2. 申请人必须拥有至少40万加元的总资产,包括存款、股票、房产、 公司股份;

  3. 自愿投资20万加元至卑诗省建立一个新的企业或合资或入股卑诗省现有的“合格企业”,并参与日常经营管理(必须持有至少33.3%的公司股份);

  4. 必须创造1个以上的就业机会给加拿大公民或者永久居民;

  5. 提交完整可行的商业计划书;

  6. 至少安排一次前往卑诗省考察,其中包括考察商业环境、投资项目和参加省政府安排的面试;

  7. 与卑诗省政府签署一项表现协议;

  8. 如果交纳押金12.5万加元,可直接获得省政府快速提名,该款项可以在申请人满足省政府要求的投资经营后返还。

  安省提名计划:商业人士首选

  凡是在安省获得硕士学位的国际学生,无需拿到工作OFFER,即可以申请加拿大永久居留权,该计划被称为安省提名计划。

  安省是加拿大最富有的省份,它所拥有的人口基数和工业企业都超其他省份,而且首都渥太华以及全国第一大城市多伦多也位于该省。加拿大大学最多的省份也是安省,其中名校林立,如多伦多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西安大略大学、滑铁卢大学和女皇大学都是一流的高等学府,各具独特的成就,像多伦多大学的医科、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化学、西安大略大学的商科、女皇大学的工程和滑铁卢大学的电脑,都是世界闻名的学科。

  相比传统的加拿大魁北克和联邦投资移民项目,安省提名计划审批时间较快,全程只需一年半;此外,该省免除资金来源审查的复杂程序,对申请人来说无须面试,申请人的材料全部是书面审核。在移民签证批出前,申请人可先申请工作签证。

  申请安省提名计划的国际学生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者有意向在安省工作和生活;

  2.申请者需要毕业于安省认可的公立大学的硕士课程;

  3.申请者需要完成至少一年的全日制的学术课程;

  4.申请者需要在获得硕士学位二年之内提出申请,或者在将获得硕士学位的最后一个学期提出申请;

  5.申请者需要目前居住在安省;

  6.申请者需要在加拿大具有合法身份(如:学习许可,工作许可,临时居住签证);

  7.申请者需要具备较高的英语语言能力(IELTS G类7.0或者更高, TEF(法语考试)5.0或者更高);

  8.申请者需要满足本人或者配偶最低存款要求;

  9.申请者需在过去二年内,在加拿大居住满一年。

  新不伦瑞克省提名计划:审理速度快

  该项目要求申请人必须拥有经商管理经验,可以是企业家或是高管;申请人的净资产不少于30万加元;最低投资额度为12.5万加元;2011年3月起,申请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提名计划项目,须用英文参加面试。自2012年6月以来,移民局签发邀请函的速度明显加快了许多,基本可在一个月左右签发。同时,申请递交加拿大联邦并最终获得签证的处理时间,目前大约在6个月左右,这较之以前的周期大大缩短。

  新不伦瑞克省提名项目申请要求:

  1. 申请人需有经商管理经验,可以是企业家或是高管;

  2. 申请人需能证明自己会在新不伦瑞克省安家,与家人一同生活在新不伦瑞克省,在新不伦瑞克省建立生意,并积极参与生意的管理工作;

  3. 申请人要对新不伦瑞克省进行不少于5天的商业考察,同时完成移民面试;

  4. 申请人需出具合理的商业计划书;

  5. 申请人的净资产不少于30万加元(除去负债的总资产价值);

  6. 最低投资额为12.5万加元;

  7. 申请人需具备一定的英语或法语基础;

  8. 在申请人获得提名前,需支付7.5万加元的可退还定金(退还条件:申请人需履行商业计划书和满足居住要求)。

  萨省提名计划:性价比最高

  萨省提名计划是基于加联邦政府和萨省政府协商制订的,是移民到加拿大的另一个简单、成本较低的方式。此计划允许获得萨省提名、符合省政府要求的申请人获得加拿大的长期居住权。对于意向移民加拿大的投资者来说,萨省企业家提名投资计划可谓是一大快捷机会。

  加拿大萨省投资移民计划允许萨斯喀彻温省提名符合省政府要求的申请人获得加拿大长期居住权的机会,且加拿大萨省投资移民计划属于优先处理类别,申请所需的处理时间较其他移民类别更快。申请人家庭净资产达40万加元即可申请,包括银行存款、房地产、股票债券、公司资产或其他资产,项目需要15万加元投资,该投资用于创办或收购合格企业,商业计划灵活可变,项目对申请人无语言、学历和年龄限制,移民签证批出前,申请人可先申请工作签证,提前安排子女教育。

  有加拿大移民专家指出,加拿大萨省提名商业移民最适合那些想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在加拿大创办生意的申请人。在政府通过商业计划后,还可以申请工作签证先登陆。一步到位拿到“绿卡”之后,全家马上开始享受免费医疗、子女免费教育、购房贷款、养老金等所有的社会福利。根据新的规定,新移民可以在不同的经济领域自由创立事业,与以前的商业移民类别只限于在某些特定领域如农业和能源方面相比,省政府的态度截然不同。(周佳)

【编辑:朱峰】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