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别让思念到了奈何桥

2013年04月18日 15:40  参与互动(0)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渐渐的从小孩变成了大人,随着岁月的蹉跎,我们慢慢的从自信到无奈。随着社会压力的俱曾,我们已经在生命的这条路上有太多的遗憾和无奈的选择了。小的时候总有人告诉我们,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而那个当初循循善诱我们的人,他们现在正在慢慢的老化,而我们却一直把他们当成生活中的依赖,在伤心的时候想起他们,在失落的时候想起他们,在穷途末路的时候想起他们。

  其实父母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存在的意义都不同吧!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生活的美满幸福,甚至倾起所有来帮助自己孩子,而孩子把父母给自己的这些东西,当做是理所应当的事。可能是因为长大了吧!我们逐渐的淡忘过去,我们一心只想得到自己的想要的,却忽略了父母的感受。当然你所做的一切,这些伟大的父母都能理解你。但你有没有想过,他们需要你什么。我们总是东奔西走的到处炫耀自己,在亲朋好友面前吹嘘着自己,在跟异性朋友逛街的时候,扔着你那廉价的施舍。而在父母面前,我们连一点应付他们的时间都没有。当然了你对自己父母怎么样,父母永远都不会抱怨你,甚至还会在街坊四邻面前为你锦上添花。而我们对父母做的呢?除了谎言,就是欺骗。

  每个人能长到现在这么大,那不是你命硬,运气好,都是父母多少个没日没夜的煎熬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才使你有了今天的喘息。可能大多数父母没有能力帮助孩子太多,但我相信他们一定是把最好的给了自己的孩子。父母从小把我们拉扯大,他们从来没抱怨过我们什么,总是把最好的给我们,可我们还老是抱怨着。很多人都觉得每个父母对自己的孩子好,那都是理所当然的,那都是他们应该做的,那是社会需要等等这些诸如此类的狗屁。父母对你好,他们不奢望从你身上得到什么,也不单单只是为了让我们替他们送终,更不是他们应不应该做的。如果说他们奢望从你身上得到什么,那他们当初如果不生你,那就是最大的得到了。如果他们仅仅是为了让你给他们送终,那他们完全可以用养你的钱去雇一个人做这事。之所以称之为家人,那是因为有感情在,而并非那些庸俗的杂物。

  不要把父母的好当做理所应当,记得要回报,要感恩。其实每个人能照顾父母的时间并不长,就那么三五年时间,你错过了,那就是一辈子痛。其实每个父母要的都不多,能和孩子聊聊家常,能跟孩子们吃顿饭,能时不时的听听孩子的声音。他们要的很简单,而我们给的却很复杂。小的时候父母能想尽办法让我们笑,长大了,我们能做到让父母不心寒吗?

  想一想我们有多久没给父母打过电话了,想一想我们有多久没跟父母吃过饭了,想一想我们有多久没看到过父母笑了,想一想我们有多久没说假话给父母了。在你不方便回家的时候,记得给父母打个电话,即便他们很啰嗦,那也别不打,他们还能烦你多久呢?如果二老尚在,那还好说,他们至少互相还有个照应,但如果就剩一个了,千万别嫌他烦,好好的耐心的让他烦你几年吧!这样等他走了,你也不会太痛心。人老了就什么都明白了,你是真好,还是虚情假意的敷衍,他们看的最清楚了,别拿他们真当傻子,他们只不过是不愿说而已。当你一句不经意的埋怨,会是他们彻夜难眠的心结。

  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你迟早会理解父母的感受,但当你身感心知的时候,或许他们早已经不在了。人生就是一场循环演出,你对父母怎么演,孩子就会怎么学。最痛苦的事不是父母已经不在了,而是你跟父母的回忆只停留在小时候。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做,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做了,有些回忆现在不储存,以后就再也找不到样本了。

  命运好像特别喜欢玩弄人,它总是让人们在亲身经历以后,才会施舍给他一记痛苦的领悟。父母总觉得他们欠孩子们的太多,老是觉得愧对自己孩子,而我们总觉得给父母的已经够多了,老是认为对父母已尽孝至尽了。而有多少人把孝敬父母当做是一场给别人观赏的戏呢?而又有多少人在心里默默的咒骂着父母呢?还有多少人觉得自己父母是个累赘呢?为了逃避责任,逃避父母,我们老是走的很远,用忙碌,用社会压力,用自我麻痹来腐蚀自己的心灵。人有时候睡得不要太死,免得醒来的时候心如刀绞。我们都能在别人的故事里,流出自己真实的泪,却为什么不愿在自己的主场里,做些以后让自己回忆起来暖心的事呢?

  在这个婆娑世界里,钱,我们可以花完再赚,爱,我们可以丢了再找,诸如此类的好些东西,我们都可以周而复始的去体会。但父母对我们来说,就只有那么一个,你今天把自己的父母丢了,明天你想喊爸妈,都不再有人应你了。别人的故事再感人,那终归是别人的,你没经历过是永远都不会理解,就像你永远都不能理解别人的眼泪和笑容。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作者:陈延刚)

【编辑:王海波】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