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华人沦为备胎 女友对象回国临时换人“依靠”

2013年10月14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为了能更好地照顾这个所谓女朋友,他甚至还买了一辆二手的小摩托车,每天一大早还特地开到她上班的地方给她送饭菜,而且这一送就送了一年时间……”日前,在获知阿顺(化名)是阿洁(化名)的“备胎男友”之后,身为亲戚的阿亚(化名)也很气愤。

  据阿亚告诉记者,阿顺是自己的远房表弟,几年前自己和阿顺差不多同一时间来西班牙,所不同的是,自己是被丈夫以家园团聚的形式带到这里的,而阿顺则是劳务的方式出来的。

  “我们那里的人,来西班牙不是很多,我和阿顺又有点沾亲带故的,所以我们的长辈平常也会让我们在国外有事相互有个照应。”阿亚回忆说,阿顺虽然比自己小好几岁,但为人比较老实本份,在这里很多年下来,也从来没有找自己帮过什么忙,但是唯一让他家人和自己操心的是,眼见阿顺的年龄越来越大,却没有落实对象,也让国内的亲戚朋友很担心。

  “我们也想替阿顺介绍个对象,但是这年头,就我们的圈子来说,认识的女孩子真的太少了,而且阿顺的条件也很一般,曾经先后给他说了两个,结果很快就没下文了,所以,到了后来,我们都没再给他介绍了。”由于最近两年阿亚一家去外地开店的缘故,此后和阿顺的接触也更少了。“逢年过节也就打打电话而已,我们也一直有关心他的感情状况,可他一直也都是含糊其词的,只是说正在追一个女朋友,能不能追到手也不知道。”对于表弟这样的回答,阿亚也觉得很正常。“作为亲戚,所能做的也只有提醒他不要被骗了,因为我们也很了解阿顺的脾气,对于追女孩子他也很舍得花钱。”

  采访中,阿亚告诉记者,阿顺是在餐馆上班的,而阿洁是在一家服装店上班的,两个地方距离有点远,而且从事不同的行业,所以阿顺和阿洁的休息时间都是不一样的。“阿洁上班的地方有包午餐的,那些菜也不是现做的,都是她老板娘从家里冰箱里带来的隔夜菜,放在微波炉里热一下吃的,所以她总是嫌饭菜不好,下不了饭,经常都不在店里吃饭或者有时候去外面吃的。”在得知阿洁对店里的饭菜没胃口后,阿顺每天都会早起给阿洁做不同口味的新鲜便单,并且做好还专门骑半个小时的摩托车送到阿洁上班的地方。

  “他平常也是住在工人住家里的,起太早烧饭做菜也不是很方便,会影响到别人休息,所以他经常蹑手蹑脚地厨房里‘加班’。”阿亚说,为了追求阿洁,阿顺也下了很多苦功。尽可能地每顿饭都做阿洁喜欢吃的菜,这也使得阿洁对阿顺的态度大为转变。

  “刚开始她对阿顺确实也是不理不踩的,但后来阿顺每天给她烧饭做菜的,她对阿顺的态度也慢慢开始变好了,休息天时,也经常和阿顺出去喝东西去玩,但是他们两个并没有实质性地进展,跟普通的朋友没什么区别,但是即便是这样,阿顺却已经很知足了,情人节的时候,阿顺又是送花又是送礼物的,已经认定了她是女朋友。”

  除了在金钱上的花费之外,阿顺对阿洁也非常细心体贴。“阿洁说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时候,阿顺不仅把从国内带出来的补身的名贵中药送给了阿洁,而且还亲自看火煎药给阿洁喝,可以说对她呵护备至了。”

  在阿亚看来,尽管阿洁对阿顺的感情仍然还还是忽冷忽热的,但阿顺却一如既往地相信,自己长此以往,肯定能够俘获阿洁的芳心。“感情的事确实是这样的,要是阿洁真的不喜欢阿顺为她所做的一切,她老早就开谢绝了,不会等那么久下去。”就因为存在这样的假希望,阿顺还是一厢情愿地一头扎在这个感情的陷阱里。

  前不久,阿顺在给和阿洁送饭的过程中,无意间得知阿洁在外地居然有一个男友,这个男友此前回国了快一年了,近期刚回到西班牙,所以阿洁决定辞工过去和他一起商量结婚和开店的事情。

  听到眼前的女友已经有男朋友了,而且自己还傻傻地成了“备胎”,阿顺当场也傻了眼了。“他也是第一次听说过这件事情,阿洁此前也掩藏地太好了,几乎是滴水不露的。”

  在得知所有的事情经过之后,不甘被感情愚弄的阿顺也找到了阿洁当面问清楚,但让阿顺感到失望的事,阿洁不仅对事情供认不讳,而且还反过来说,是阿顺自己主动这样做。

  “阿洁的回答也太过分了,她觉得自己没有逼阿顺去做,而且也没有拿过阿顺贵重的东西,这已经代表了她一直在考虑这段感情,是阿顺太认真了,把希望寄托在她的身上,白白浪费了一年的时间。可是在我们看来,如果她真的不愿意给阿顺机会的话,当初大可以直接说出口,而不是给阿顺假的希望,让阿顺误以为有机会可以发展下去,她这样做不仅浪费阿顺的时间和金钱,也伤害到了阿顺的感情,因为没有人希望自己是一个感情的‘备胎’,用来填补别人的感情的。”

  阿亚说,在和阿顺见过那一次之后,阿洁也迅速辞掉了工作,换掉了自己的手机号码,现在也没有人知道她的去处,她完全可以不把阿顺为她所做的一切当一回事,因为去了外地之后,一切可以重新开始,但是阿顺却在这段感情里,受了很大的打击和伤害,甚至还公然成了熟人圈中被嘲笑的对象,而自己作为亲戚,也很担忧阿顺的情绪,也不知道还要事隔多久阿顺才能彻底走出来,毕竟旁观者是很难看得见的。(海时)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