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华人应对不良骚扰应主动出击

2014年03月06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3月6日电 “不良青年的骚扰”一直是让许多华人店主头痛的老问题。一直以来,华人对此除了抱怨和诉苦,几乎就没有其它的应对办法。 西班牙欧浪网日前刊发时评指出,应对不良青年的骚扰,不只是简单的“防”和“守”的问题。为了自身的安全,以及良好的经营环境,华人应该少点哀叹和抱怨,多点主动出击,通过各种手段,为自己经营出一个安全的经营环境和氛围。

  评论原文如下:

  不久前,华文媒体报道了巴塞一对华人母女由于不堪不良青年的侮辱和骚扰,拿着扫帚吓唬了对方一下。谁曾想这竟给自己带来了不白之冤。不仅那些年青人的家长,面对势单力薄的华人母女俩,得理不让人般地不依不饶,声称要将女侨胞以“殴打未成年人”的罪名告上法庭,而且一些当地西班牙人还用胶水和牙签堵住华人卷帘门的锁眼,让其无法开门营业。面对接二连三的欺凌,自感孤苦无依的女侨胞,只能抱着自己女儿,在店门口大声痛哭……

  这位巴塞女侨胞的经历,引起了许多华人的关注。近段时间以来,许多华人店主也通过不同方式,谈了自己对此事的看法,以及应对措施。其中许多的观点都是非常有益和切实可行的。大家同时也都希望通过华文媒体,能够抛砖引玉,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解决“不良青年骚扰”这一老大难问题。

  由于没有达到法定成人年龄,所以华人对一些不良青年无法诉诸于法律,也无法自行处理的问题。很多侨胞认为这是“不良青年骚扰”问题的根源。在实际中,如果把警察叫来,他们对不良青年也只是教育一下,再无他法。而华人自己采取一些驱赶或者极端的处理方式,又会面临对方倒打一耙式的诬告。由此,从表面上看来,华人似乎是无计可施。对此,不少开店的侨胞发表意见说,华人自行处理肯定是不可取的。而剩下的就只有报警。虽然警察来了也只是简单处理,有时候甚至是来都不来,但华人一定要坚持报警,“一次不行就两次,这次不管用,就下一次”。

  在这方面,华人是不能怕麻烦的。不厌其烦的报警电话在最终肯定会引起警察的重视,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在这方面,马德里一位华人说得很有道理。他说:“不良青年骚扰我,我就‘骚扰’警察。我有受不了的时候,警察也肯定有受不了的那一刻。最后只要警察想彻底解决问题,那他们就一定是有办法的。”

  据了解,在这方面,马德里曾经有华人店主由于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连续报警,而让警察到最后都认识了他,并且派专人到周围的社区里调查,与不良青年的父母谈话,从而彻底解决了不良青年骚扰的问题。从这一情况来看,“会叫的孩子有奶吃”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所以大家今后再遭到不良青年的骚扰以后,就要立刻报警。而且要对方来一次,就报一次。如果不良青年不停的来,你就不停地报。从经验来看,最终一定是会有效果的。

  除了报警以外,搞好和周围邻居的关系,与他们交朋友,是解决“不良青年骚扰”问题的另一个重要的有效措施。在这方面,侨胞们一定要提高自身的西语水平以及其它素质,以赢得周围人群的接纳与尊重。对此,一些侨胞说,其实不良青年的骚扰问题,是一种当地人对外来移民的欺生问题。这些青年觉得华人是外国人,在当地没有根基,没有语音,以及社会关系等等。所以对于看上去基本都是“孤苦伶仃”的华人店主,他们就敢于欺辱和伤害。但如果华人与周围的邻居交上了朋友,大家都了解,熟悉,并能相互照应和帮助,也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了。

  和邻居们认识并熟悉以后,对于那些经常上门捣乱的不良青年,华人店主就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了解到那些年青人的父母是谁,甚至想办法和他们变得熟识起来,交上朋友。在这种情况下,当遇有不良青年来闹事时,华人就可以和他们的父母联系,让其加强对子女的管教。如此,在许多人看来是老大难的“不良青年骚扰”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此外,在和邻居们交上朋友以后,对于那些经常来捣乱的年青人,华人店主也可以发动邻里的力量,从街坊舆论上对不良青年和其父母施以压力。其实,西班牙人也是注重名声和面子的。面对邻里间负面舆论的影响,不仅不良青年会收手,而且他们的家人也会加以督促的。

  其实,无论是频频报警,还是争取周围的邻居,在这其中,提高自身的西语水平和素质,都是最基本和最重要的一环。如果西语不行,就无法报警,以及和邻居沟通,交流,拉近关系等等。而华人只有大力提高自身的素质,也才能赢得当地人更好的接纳和尊重。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