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班牙华人店面屡遭检查 多次遭投诉被迫关门整改

2014年05月28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当地市区警方巡逻检查频繁密集,各个街道店面都遭到“光顾”,其中,警方重点又以华人店面为主,多家华人店面多次遭遇警方突击检查。然而,市区店家的苦楚对比当地的另一名华商来说却似乎有些“微不足道”了。据了解,当地一名华人商家的店面近几个月来数次遭到官方部门检查,其中又多次以“卫生条件”、“设备条件”为由强制要求华商关门整顿。

  华人店面被查 警方称系接到举报

  据知情人向记者表示,华商李先生(化名)在当地经营一家做餐酒吧。李先生的这家酒吧是从老外手中接手的,在接手之后李先生曾做过装修,原本该酒吧仅仅只做酒水生意,但在李先生装修之后又新增了厨房设备,并在通过书面申请批准后开始正式做餐。然而,让李先生想不到的是,正因为酒吧开始做餐,才导致之后的一系列麻烦接踵而来。

  知情人告诉记者,从今年2月份开始,李先生的酒吧开始做餐,在打出广告后也吸引了不少客人光顾。李先生为此高兴不已,此前酒吧生意曾经一度不理想,这做餐的想法李先生也考虑了许久,在此后更是犹豫究竟要不要投入这么一笔钱来弄个厨房及各类书面文件。但显然,李先生的做法还是有效果的,这笔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然而,李先生的“好日子”还未曾过几日麻烦就找上门了。知情人表示,就在3月初,李先生的店面就遭到警方突击检查。

  在检查当日下午,李先生的店面刚刚做完餐期的时候来了四名警察及一名身着西装领带的中年男子。警察进入店面后即检查了包括李先生在内等店内所有员工及客人的身份证件,李先生店面的各种执照纸头也同样被一一检查。随后,警方人员表示接到举报,称李先生的店面存在严重的卫生问题,知情人表示,在警方说明情况后,身着西装的中年男子也出示了身份,说明其是卫生部门人员。随即,警方人员要求检查李先生店内的厨房等地方的卫生条件,要求李先生配合检查。在无奈之下,李先生只能带着警察及卫生部门的检察人员一道进入厨房检查。在随后的检查中,该检查人员着重于厨房的炉头及各角落,如冷冻柜等底部地板卫生、角落卫生等。检查完毕之后,警方人员在当场表示李先生店面的厨房存在极大的卫生问题,要求李先生立即进行处理,并称近日会再度上门检查。

  而对此,李先生当场立即表示了解,并在当时就安排正准备下班的厨房工人进行大扫除。而在当时,李先生费尽心思思考,自己店面到底被什么人给举报了?为何警察直接就带着卫生部门的人上门了呢?

  是举报还是针对? 酒吧被迫关门整改

  就在检查后两日,李先生的店面再度遭到检查,而这一次前来检查的依旧是那几名警察,知情人表示,当天的检查中李先生的店面依旧被指卫生存在问题,警方称是接到投诉称李先生店面卫生十分差劲,食物不干净导致举报者身体出现不适等问题。而这一次,不待李先生解释,随同检查的卫生部门人员即要求李先生拉下闸门暂停营业,称正式的法律书面文件将很快寄送到李先生手中。当天,李先生被迫拉下了店面的大门。

  此后,李先生找了自己的做账律师寻求帮助,而律师表示李先生未曾接到正式的“关门令”的情况下是可以继续经营的,但警察及卫生部门人员指出李先生的店面卫生存在严重问题,那么正式的书面文件也可能真的会很快送到。果然,就在之后不久,李先生就收到法院来信,要求李先生对店面进行整改,并且在按照规定要求整改完毕后通过书面申请检查的方式,在通过检查后才能再度开门。对此,李先生与其律师又一番商量,律师则让李先生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大约在几日后,由李先生的律师帮忙递送检查申请,在通过检查后李先生的店面方才再度正常营业。然而,就在开门后没多久,李先生的店面却再度出现问题。

  知情人表示,这一次来的警察依旧是原先的几名,其表示李先生店面所在大厦的居民投诉,称李先生店内烟囱存在问题。随即,警方人员对李先生店面再度进行检查,并在随后离去。在当天的检查中,从检查开始警方表明来意后直至离去都未曾说什么,李先生原以为这次检查自己已经安然度过,但岂料随后又收到法院来信。而这一次,李先生被指立即关门进行烟囱方面的整改。对此,李先生真是伤透脑筋,在随后寻求律师帮助后,李先生的律师表示类似的情况经常出现,烟囱问题一直是餐饮行业最大也最频繁出现的问题。因此,在最终李先生的律师也只能让李先生按照要求重置烟囱。然而,烟囱的重置却是一笔不菲的费用,知情人表示,李先生餐馆所在大厦楼层颇高,重置烟囱仅仅是出工费用就不低,而至于材料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法院的信件已经到达,李先生也只能照做。

  大麻烦陆续小麻烦不断 华商无奈转让店面

  对于被迫关门整改,李先生在求助无门的情况下只能被迫接受。不久后,李先生的店面烟囱终于安置完毕,按照要求通过检查后,店面再度开业。但在李先生的店面开门之后,李先生却发现,此前来店里检查的警方人员似乎经常在自己店面周边“转悠”,似乎在有意无意的“盯”着自己一般。对此,李先生联想到此前的两次检查,尽管警方人员称是接到举报,但李先生对此却并不接受,自己平日里待客热诚,与客人相处十分愉快,根本不可能得罪客人,而邻居之间关系也十分不错,又怎么可能被邻居投诉?

  想到这些,李先生猜测可能是警方人员针对自己,但对此又无可奈何。而此后,李先生每每上班都是小心翼翼,就怕警察上门检查。然而,这几名警察上门的频率还真的不低,知情人表示,这几名警察不仅加强了李先生店面周边区域的“巡逻”,隔三差五的还是会进入李先生店面,对店内工人及客人都进行无差别的身份检查。对此,李先生开始并未说什么,但随后也当场表示自己是受到针对,如此频繁检查会让自己店面生意做不下去。但对此,警方却未做回答。知情人表示,尽管酒吧的生意并未变差多少,但李先生却饱受警察滋扰,这种明显受到针对不断被找麻烦的情况让李先生无法忍受。在经过一番商量之后,李先生与其妻子决定将店面转手,知情人表示,李先生的妻子怕李先生脾气上来与警察动手,因此惹不起只能躲了。

  而据知情人表示,李先生目前正在与一名有意买店的同胞协商店面转让事宜,李先生对于警察针对其店面的情况也并无保留,希望这名同胞在了解全部的情况下能买下这家店面。(雨落)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