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班牙一女侨胞遭遇“迷魂”骗局 引起侨民恐惧

2014年10月24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6日,一名西班牙华人何女士(化名)在前往巴塞罗那一家超市买菜时,遭遇“迷魂”骗局。3名违法分子疑似利用催眠的方式,使何女士的身体不受控制,将家中的钱财取出交给对方。此事在侨界引起轰动,记者立刻联系当事人,就事件发生的经过进行了解。

  女侨胞买菜偶遇3名求医妇女

  据了解,何女士今年年近五十,和家人旅居巴塞罗那多年。16日中午12点左右,何女士和儿子一起驾车前往巴塞罗那一家超市买菜。在到达超市之后,何女士安排儿子将车停放在路边等候,自己一人去买菜。

  然而,在走到超市门口附近时,一名身材瘦弱的50多岁女子,面容焦急地向她打探附近是否有医院。

  据何女士回忆:“当时这个瘦瘦的女的先过来,声称她来自法国巴黎,家里的丈夫有疯病、女儿也有严重的皮肤病,听闻巴塞罗那凯旋门附近有一个90多岁的老神医,因此她专门从巴黎赶过来找寻这名老神医求诊,但到了这附近迷路了,所以想问我知不知道这名老神医住在什么地方。”

  对于老神医的传闻,何女士闻所未闻,自然拒绝了对方的要求,但是对方始终纠缠不休,再三声明自己对这里人生地不熟,希望何女士能够帮她一把。

  就在两个人就这一问题相互纠缠之际,一名60来岁身材胖胖的,烫头、穿着绿色衣服的女子突然从街边窜出来,操着一口广东腔声称自己来自台湾,是一名医生,也认识这名老神医的住处,愿意带这名巴黎来的女士和何女士一起前往寻找老神医。

  据何女士告诉记者:“我坚持说我不愿意去,但是对方两个女人却始终拉着我,弄得我非常难受,只能顺应着她们往她们知道的地方走。当时我还路过了我儿子的车子,我要把买菜的推车放到车子上,两个女人说不用了,一左一右硬往前走。”

  在离开何女士儿子的车子后不久,另一名40岁左右、穿着白底黑或深色花连衣裙的瘦女人出现在3个人的面前,听闻3人的来意之后,最后出现的这个女人声称自己就是这名老神医的亲戚,可以带她们前往老神医的住处。

  在前往老神医住处的过程中,这名女人仔细看了看何女士的面相,说何女士的家人有血光之灾,自己也有解救之法。3个人把并不情愿一起前往的何女士硬拉着来到一栋楼下。

  据何女士回忆:“当时我还是不情愿,但被她们连哄带骗的,甚至硬拉着我走。后来来到一栋楼下,最后这名女人上楼不久之后再度下来,声称老神医已经知道他们的来意了。这时候我又提出要离开,她声称我有血光之灾,儿子可能在3天内会有车祸发生,如果我愿意的话,只有她和老神医可以帮助破解。”

  神不知鬼不觉 “催眠”后被诈骗

  在3个女人声称何女士有血光之灾的时候,何女士此时还神志清楚,并开始怀疑对方的企图。但是就在这个时候,面对着何女士说话的60多岁的瘦女人开始做出一些让人起疑的动作,让被诈骗后清醒的何女士怀疑遭到对方的催眠。

  据何女士告诉记者:“这个瘦女人面对着我说话,把手指放在手背上不断的摩擦,声称自己的孙女有皮肤病,然后手臂摇来摇去,这时候在我身后的胖女人在我背上轻轻拍了几下,我开始有点稀里糊涂了、感觉神志有点受到影响,但我的意识还在。”

  何女士说,虽然她的头脑有意识,但是后来觉得自己仿佛受到了她们的控制,她们说什么何女士就跟着重复什么,而且还照她们的口令去做。随后一直走到何女士家附近,她们让何女士回去拿钱,把家里值钱的全部拿出来,何女士也回答她们“好,我回去拿钱,把钱拿出来”

  在这段期间,何女士的潜意识中虽然隐隐觉得自己受人控制,在做一件不好的事情,但自己的身体却完全不受意识的控制,完全按照对方的指令行事。同时,何女士几次感到口渴难忍,甚至提出要去附近的商店买瓶矿泉水解渴,但被3名女人拉住,硬是不让其买水解渴。

  在何女士的住家里,除了住了她们一家三口之外,还有几名房客。当时在遭受控制的情况下,何女士回到住家,几名房客似乎觉得何女士与平时的状态不对劲。

  事后,一房客向何女士家人描述了事发当时的状态,何女士告诉记者:“我家里的一名上海籍房客告诉我,当时我表情呆滞、打招呼也不理人,进了家门就往房间里走,跟疯子一样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前方,然后关上门不知道在房间里翻弄什么。”

  在拿走家里的财物之后,何女士返回楼下,将从家里取出的2500欧元、1700元人民币、数条金项链、2个金耳环和4个金戒指交给对方。但是,对方依然未就此罢休,看到何女士脖子上的佩戴的金项链之后,也向其索要,何女士也很顺从地摘下项链交给对方。

  据何女士事后回忆:“她们声称是‘借走’我家的钱财,为我家人度血光之灾,让我在下个月29日回到我们遇到的地方,再把钱财如数奉还给我。当时快到超市的时候,我脑子里还觉得自己要买菜,就问对方‘我还要买菜,把钱全给了你们,我怎么买菜呢?’其中一个女人便掏出200欧元递到我手中,声称这是她‘借给我买菜的钱,到时候我也要如数奉还给她’。”

  3个女人拿到何女士家中的钱财之后,与何女士分手,何女士又再次前往超市买菜,然后回家。而一直在路边等候何女士的儿子,几次呼喊自己的妈妈,但何女士却始终充耳不闻,直愣愣地步行回家。

  何女士告诉记者:“我事后回忆,我是在家里坐了一会之后,感觉到口渴,喝了一口水之后头脑开始清醒了,正好我儿子返回住家,我赶紧跟他说我被骗了,把家里的钱财全部拿给别人了。”而这时候,已经是16日下午3点左右了。

  报警验伤 警察和医生均闻所未闻

  在何女士完全清醒之后,将事情原委全部告诉儿子,并紧急喊来丈夫和亲友,一起前往当地警局报警。

  同时,亲友在了解到何女士受骗的过程之后,马上将其经历简单地发送到微信朋友圈,一是防止其他人上当受骗,二是希望能有好心人看到这3名女骗子,能够将这3人控制起来,将其绳之以法。

  然而,在到达警察局之后,何女士及其亲友用西班牙语表述事件的发生过程,警察开始都表示听不懂,事后又称不敢相信,甚至认为何女士及其亲友的描述“只可能是在电影中才会发生的事情。”

  在何女士及亲友的坚持下,警察记录了何女士描述的事情经过,并跟随何女士来到现场,调查了附近的监控录像。

  由于涉及到个人隐私以及为了调查案情的需要,何女士亲友希望能够通过视频录像将3名女骗子的模样拍下来,但遭到警察的拒绝。同时,警察也要求何女士前往就近的医院进行诊断,看何女士身体里是否有迷魂的药物成分。

  据何女士亲友告诉记者:“警察不相信这件事的发生,让我们去医院检查,我们去了医院之后,医生也不相信她身上发生的事情,认为如果被人迷魂的话,受害人肯定服用了药剂或者被人扎了针,但何女士身上一个针眼也没有,医生只能安排她验尿、验血。”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为止,何女士的医院报告尚未取出,无法知道其体内是否有迷魂药物。

  从迷药到“迷魂” 引起民众恐惧

  何女士的事件发生后,通过微信朋友圈的传播,很多侨民都知道了此事,并对此事议论纷纷,甚至和警察、医生一样对此表示怀疑。同时也引起了部分侨民的恐慌,纷纷叮嘱家里的老人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接触。

  据一名了解了整个事件过程的侨胞这样告诉记者:“以前看报纸都是说用迷魂药,让人一闻就受了控制,现在居然发生这么匪夷所思而且让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如此发展下去,西班牙的侨界治安那还不大乱啊。所以我还是怀疑这件事情的真实性,或者当事人被其他途径下了药。”

  22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当事人何女士以及她的亲属了解事件详情。何女士的亲友表示,希望媒体能够如实报道这一事件,引起侨民的重视,因为事件不是杜撰的。至于到底是被迷魂了还是被催眠了,目前无法做出论断,只能等待医院的最后检查结果。

  此外,亲友希望居住在凯旋门、Fondo等华人聚居地的侨胞,格外注意他们对这3名女子长相、衣着的描述,希望侨胞能够发现她们的行踪,帮助破案,将其绳之以法。因为她们是一个长期作案的团伙,不会就此罢休,为了侨界的安宁和侨民的人身利益安全,必须要将其抓获。(徐凯)

【编辑:王诗尧】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