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大选11华裔成绩单公布 创两纪录败选者盼续参政

2015年05月11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5月7日,英国举行大选,当地华人选民积极前往投票站投票。本次英国大选,共有11名华裔候选人分别代表保守党、工党、自民党、绿党等政党,角逐国会议员席位,华裔候选人数量是历届英国大选中最多的一次,英国各大政党对华人社区的诉求也越来越关注。 中新社发 BCP Project 摄  

英大选11华裔成绩单公布创两纪录败选者盼续参政
Alan Mak(法国《欧洲时报》)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英国版》报道,英国2015年大选落下帷幕,保守党在这次历史悬念最大的竞选中获得超过半数选票,迎来下一个五年的执政。在本次大选中,英国华人也在参政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创造了新的历史。11位华裔候选人人数创下历史新高的同时,英国也迎来了首位下议院华裔议员Alan Mak。其他10位候选人最终因票数不足未能取胜,但其中多位均为自己的政党拓展了票源。

  【保守党国会议员候选人】

  Alan Mak:

  选区:汉普郡Havant选区

  竞选情况:获得23159票,选区排名第一,成为首位英国下议院华裔议员

  Alan Mak是来自中国香港的第二代移民,本身是一位律师及企业家。2000年,Alan加入保守党,协助黑格(英国前外相)竞选,并以志愿者身份参与该党竞选、募捐及政策制定。他还是Coningsby Club前主席。

  参选感言:我在英国出生、长大,我感激英国社会给予我和家人的机会和价值体现,我更感激我的父母,他们教会我勤劳、进取以及对公共事务的关注,这些价值观是中英共有的。

  林程远(Dr Mark Lim):

  选区:伦敦北部Islington South and Finsbury

  竞选结果:得票9839,选区排名第二

  他是在英国出生的第二代华人。其父是马来西亚人,后到华威大学念书;其母来自中国香港,毕业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林程远于2006年加入保守党,并自2012年7月至今,他担任伊斯林顿保守党主席。

  参选感言:我已经尽了我所有的努力,虽然没有成功,但很开心能在我从小长大的地方战斗,为这里的人们服务。

  王鑫刚:

  选区:英格兰Manchester Central选区

  竞选情况:获得6133票,选区排名第二

  王鑫刚来自中国东北,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2001年赴英,先后就读于帝国理工大学、牛津大学及哈佛商学院,目前在伦敦金融城某投资银行担任高级经理。他同时还参与Surrey区地方议员选举。

  竞选感言:光荣的输了。最后得票6133票,排名第二。这与上次大选该选区保守党的得票相比(4704票,排名第三)有所进步。总体上看我增加了保守党的绝对票数,增加了票数比例,提高了排名。这次没有获胜。但是对结果大体满意。非常感谢我的家人、朋友、同事以及在这次大选中所有的支持者们。我很愿意把我的这些经验分享给那些对政治感兴趣的人,希望看到越来越多华裔能够参与政治,支持保守党,参与我的下一段旅程。

  黄精明:

  选区:英格兰Liverpool Riverside选区

  竞选结果:得票4245,选区排名第三

  黄精明毕业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一名执业律师与合伙人。黄精明是在英国出生的第二代华人,父亲是一位来自新加坡的福建籍移民,母亲则为客家籍人士。黄精明于2009年加入保守党,2011年,他成为上议院议员韦鸣恩勋爵的政治顾问。2013年,保守党华人之友成立,黄精明被任命为总干事。

  参选感言:借此机会我想感谢我在利物浦的竞选团队以及保守党华人之友的同事们为华人社区做出的努力。我将会继续担任我在保守党的职责,以及作为英国议会政治顾问的身份继续我的政治之路。

  何易:

  选区:威尔士ABERAVON选区

  竞选结果:得票3742,选区排名第三

  何易出生于中国重庆,2004年他赴英国伯明翰大学学习电子通讯专业,成绩优异的他在大学三年均获得了学校颁发的学术奖学金。何易最初接触政治是从大学里开始,并在2011年加入保守党。他也表示,希望自己的经历能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华人参政。

  参选感言:作为一个少数族裔候选人,本次参选最大的收获是让我看到了英国社会开放和包容。非常感谢我的竞选团队、保守党华人之友,我的家人、朋友和同事,以及在这次大选中所有的支持者们。

  【工党国会议员候选人】

  莎拉·欧文:Sarah Owen

  选区:英格兰南部Hastings & Rye选区

  竞选结果:得票17890,选区排名第二

  欧文的母亲是一名马来西亚华人,41年前移民英国 Hastings,在当地一家医院任护士。其父亲是英国人。欧文目前担任英国上议院议员阿伦舒格(Alan Sugar)的政治顾问,并参与制定工党的全国小企业政策。

  参选感言:我觉得有点遗憾。主要是为我们这么优秀的志愿者团队,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地区服务部门和那些最需要我们工党的群众。我对他们的不懈努力充满感恩。我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因为我有由朋友们、军官们和志愿者们组成的最棒的团队来为我们Hastings & Rye工党摇旗呐喊。谢谢所有曾为我们团队努力加油的人们。但是这场比赛还没有结束,如果Hastings & Rye地区的民众们希望看到一个更好、更公平的未来,我们就一定会继续努力,不断为这个目标奋斗。

  丽贝卡·布莱克:Rebecca Blake

  选区:英国沃斯特郡Redditch选区

  竞选结果:得票13717,选区排名第二

  丽贝卡布莱克来自有华人血统的家庭。她曾经先后两次参加地区议员选举并获胜,目前则担任Greenlands Ward地区议员。此前,她也曾为Redditch区工党国会议员Jacqui Smith工作。

  【自民党国会议员候选人】

  李沛腾:

  选区:英国东南部汉普郡North West Hampshire选区

  竞选结果:得票5151,选区排名第四

  李沛腾是一位执业律师,这次是他继2010年英国大选以来第二次参选国会议员。李沛腾在2003年地方议会选举赢得英格兰西伯克郡(West Berkshire)镇市合一管理区议员,接着更当选为西伯克郡的萨切姆(Thatcham)镇长。李沛腾从小在萨切姆及Newbury长大,母亲是新加坡华人,父亲是英国人。

  凌家辉:

  选区:伦敦南部Tooting选区

  竞选结果:得票2107,选区排名第四

  凌家辉任职于一家财经媒体集团担任经理,这次也是他继2010年英国大选以来第二次参选国会议员。凌家辉出生于英格兰中部华威郡的Leamington Spa,父母是中国香港移民。他毕业于英格兰巴斯大学经济系,1999年念大学期间加入自由民主党。从2007年起,凌家辉开始积极参与政治,并一直担任自民党Bromley选区主席至今。

  张敬龙:

  选区:伦敦东部Walthamstow选区

  竞选结果:得票1661,选区排名第五

  张敬龙今年26岁,在英国一家银行工作,并且是英国华人自民党副主席。他出生于中国香港,在新界粉岭的公屋中长大。他的父亲在香港是一位点心师傅,母亲则是菲利宾人,从事清洁行业。张敬龙19岁时参选欧洲议会选举,成为当年参选的最年轻候选人。

  竞选感言:这次选举取得不少极难得的经验,我会继续努力为华人及青年人争取权益。在这里特别向支持我、投票给我的华人和当地居民表示谢意,并表示将会认真检讨这次参选的宝贵经验,努力加强在党内的工作,提升自己的能力,希望日后可以在议会为民出力,改善华人移民待遇。这次选举最令人鼓舞便可以接触不少年轻人,提高他们对政治的关注。参政并不容易,但我相信只要有毅力和恒心,终有一日能达到理想。希望可以继续得到大众的支持。我会返回工作岗位,不断充实自己,但会保持与华人社区的联系,参与志愿工作。

  【绿党国会议员候选人】

  陈俭明:

  选区:英格兰西北部St Helens South and Whiston选区

  竞选结果:得票2237,选区排名第五

  陈俭明是第二代华人移民,父母来自于中国大陆。他在Eccleston长大,在利兹受训后成为一名急诊部医生。他于2014年7月加入绿党,并决定代表该党参加2015年的国会选举。(记者侯清源)

【编辑:杨斌】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