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媒:欧洲猛抛“糖衣炮弹” 中国游客春节会去吗

2016年01月29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出国旅游过年。现在不仅年轻人,家中老人的观念也渐渐改变了,不再像过去一样觉得过年就是要守在家里,出门旅游也是一种别样的过法,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在外过年也一样有滋味。而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晒晒过年去了哪儿也成了近几年来的新潮流。

  去年赴欧洲中国游客总数增两成,可欧洲人觉得还不够多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2015年全年,中国公民首站来欧盟国家人数约342.76万人次,同比增长22.9%。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而中国游客2015年上半年在欧平均消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7月消费总额则暴增了七成。

  相比旅游费用的“稍稍降低”,欧洲多国签证门槛的放宽可能显得更为“大气”。也许对它们来说,仅仅增了两成的中国游客“并不够”。

  1月15日,在第3届“China Workshop欧中游购资源交易会”上,法国外交和国际发展部部长法比尤斯宣布了法国将给予中国旅游团队24小时出签的“创纪录”举措。

  此外,1月11日起,中国访客来英国可以申请两年多次有效入境签证,费用和此前申请六个月单次入境的英国签证一样,还是85英镑。同时,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浦·哈蒙德还表示,在适当的时机,两年多次有效签证将延伸至十年多次。自去年7月起,中国公民可以在北京、上海、广州的联合签证中心申请英国和比利时签证,“一站式”签证让中国客同时玩转多佛海峡两岸。

  自2015年5月起,德国驻华使馆简化了签证受理程序,承诺48小时内向商务人士签发签证,而普通签的办理时间则从原来的5天改为3天,并向48小时迈进。

  意大利则趁着世博会的契机,承诺36小时内发放个人旅游和商务签证。

  欧洲游不再只是买买买:足球场要参观,“红色路线”也走一走

  除了在签证上给予中国游客便利之外,欧洲各国还陆续为中国游客定制了“特色”服务。

  法比尤斯此前也表示,法国针对中国游客的“创纪录”举措不仅仅是签证,他着重提及法国旅游安全问题,巴黎自去年11月恐怖事件后,已进一步加强了安全防备工作。政府再次增加了三千的军警、五千的警察及宪兵,以保障巴黎的安全。另外,由于中国游客喜欢购物,法国政府在主要旅游地区实行周日开门购物的特殊政策。

  法比尤斯同时指出,希望中国旅游界人士能够进一步丰富法国游,如:葡萄酒旅游、航海游江旅游、工艺品揭秘旅游、生态旅游、体育旅游等等。

  英国曼城俱乐部官方宣布将在中国春节期间在伊蒂哈德球场开展多场中文导览的球场参观活动。这一活动将作为俱乐部庆祝中国春节活动的一部分。从2月4日开始,曼城的中国球迷就有机会听着中文的解说参观伊蒂哈德球场。

  谈到这一项极具新意的活动时,曼城前锋阿圭罗说道:“我们此前跟随俱乐部参加过在中国的热身赛,并感受到了中国球迷的巨大热情。很期待俱乐部准备的中文导览的球场参观活动。我相信这项活动会吸引大量的游客,这能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伊蒂哈德球场比赛日时的台前幕后工作。”

  据悉,中文导览的球场参观活动将在2月4日下午3时开始,将和曼城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一样持续4天。

  此外,欧洲也越来越重视“红色旅游”。2015年6月,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和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奥列格·萨福诺夫在湖南韶山签署了红色旅游合作协议,两国将再开辟10条红色旅游线路。

  事实上,这并不是红色旅游首次走出国门。此前,中国游客在俄罗斯就已经可以沿着当年列宁的足迹展开为期七日的旅程。这条旅游线路包括列宁的出生地乌里扬诺夫斯克、列宁的求学之地喀山、列宁墓所在地莫斯科和俄国革命的发源地圣彼得堡。

  效仿俄罗斯模式,欧洲其他国家也开发出吸引中国游客的红色旅游线路。德国红色旅游路线包括马克思的出生地特里尔和恩格斯的出生地伍珀塔尔。此外,由于大英博物馆是马克思撰写《资本论》的地方,马克思墓又位于海格特公墓,伦敦无疑会加入上述城市的行列。曼彻斯特、布鲁塞尔、苏黎世和巴黎等与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周恩来和邓小平等人有关联的地方也是如此。报道称,就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而言,欧洲显然是最重要的目的地。

  而自从北京赢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之后,出国滑雪也成了中国人的新宠。对于拥有丰富滑雪项目资源的瑞士、奥地利、法国等欧洲国家来说,中国市场是他们难以忽视的“大蛋糕”。

  瑞士国家旅游局发言人韦罗妮克·卡内尔说,中国的冬季运动正在蓬勃发展,这对于瑞士冬季旅游业来说是个巨大的潜在市场。去年瑞士曾邀请了7名中国的滑雪教练专门为中国游客提供指导。今年,除了继续邀请中国教练来瑞士外,瑞士也将派遣会说汉语的瑞士教练去中国参与当地的滑雪培训。

  法国阿普德威兹旅游局经理路易·莱热说,在滑雪之余,中国游客在法国还可以尝试狗拉雪橇、雪地健行等户外娱乐设施。自从去年欧洲旅游向中国游客开放以来,前往阿尔卑斯滑雪的亚洲游客不再是日本和韩国一统天下。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