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娶到这样的媳妇还不知足?看看老外是怎么说的

2016年03月09日 09: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题:娶到这样的媳妇还不知足?看看老外是怎么说的

  “三八”妇女节到了,小侨(qiaowangzhongguo)先祝所有的女性朋友节日快乐,青春永驻!

  温婉、坚韧、独立,孩子的严母,父母的孝女,丈夫的贤内助,家里的厨神,也是职场上踏实努力、阳光自信的新女性——在外国人眼中,中国女性历来集众多优点于一身,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理想伴侣。

  然而在一些中国男人心中,他们的妻子却大多“爱唠叨、爱攀比、太敏感,喜欢说人是非”;似乎无论怎么看,都离“理想”一词相去甚远。

  都是男人,怎么会有如此迥异的看法?有人说是因为外国男人对中国女性了解不深,“距离产生美”。对此,有一群人表达了最激烈的“抗议”: “不是我们不了解,而是你们不知足!”之所以有如此底气,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娶了中国妻子。

  这不,趁着今年妇女节到来之际,他们又满怀爱意地说起了他们眼中的中国妻子:

  执着坚韧的“虎妈”

  十多年前,美国人凯斯勒和中国妻子李女士情定校园,如今他们已经有了两位千金,一家四口幸福地生活在洛杉矶。

  “在认识妻子前,我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仅限于中餐,然而现在,我不仅看过上百部中国电影,甚至还会唱《康定情歌》。因为妻子对中国文化的执着,我也慢慢成了中国迷。”

  无论是中国的文学、电影还是音乐,妻子对中国文化的执着令凯斯勒叹服,而她性格中最强烈的特点也正是这种坚韧。在凯斯勒看来,正是因为这一特点,美国公司里的华人女性相当受欢迎;她们工作能力强,是团队的骨干,很多人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功。

  家庭生活中,妻子能干,而且有原则,尤其是在教育孩子上。比如,美国小孩周日下午就是各种玩,他的妻子却风雨无阻送孩子去中文学校上课。凯斯勒认同并感谢妻子的苦心和严格,不过有时也会调侃下家里的“虎妈”:“晚饭时孩子们偶尔少吃几口蔬菜也没关系吧。”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凯斯勒不仅想对妻子,更想对所有中国女性深深致谢,因为“你们对家庭和工作的贡献无与伦比”。

  温柔体贴的“厨神”

  大约一年前,英国人泰勒迎娶了他美丽的中国妻子。“仅凭厨艺,我就已经完全拜服在她的石榴裙下,更何况她还是那么亲和、温柔,这让我感觉每天都活在天堂里。”

  最初,泰勒对中国女性的印象来自电影《卧虎藏龙》,感觉她们个个身手不凡。后来,公司的中国同事慢慢多了,他开始更加了解中国女性,直到遇上妻子:“第一个沦陷的是我的胃,然后就是我的心,”泰勒开玩笑说,“番茄牛腩、盐酥鸡、糖醋里脊……自从我们相爱,我的‘Facebook’就被朋友攻陷了,因为每当我分享妻子精心烹饪的美食,大家就都像疯了一样在下面留言‘为什么不叫我一起吃!’,那场面简直太壮观了!”

  除了厨艺,妻子持家也是一把好手。“每个认识她的人都在夸赞她的贤惠,有人还为她鸣不平——似乎觉得我完全配不上这么好的妻子,哈哈!”

  谈到今年的妇女节,泰勒表示,虽然英国历来没有过妇女节的传统,但他特意为妻子准备了惊喜:“平时都是吃她做的中餐,这次我决定也给她做一次。目前计划的是涮羊肉,跑了好多家超市才买齐各种原料,还向她的中国朋友偷偷学习了调料的做法,是她最爱的麻酱料哟!”

  兼具“野心”和“女人味”的好领导

  “她是我的领导。”

  在一向大男子主义的德国,能听到一个身高体壮的男人从嘴里说出这句话,而且语气还是那么由衷,这个场面实在罕见。但汉斯却明显不这么认为:“我的中国妻子就是我的领导,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

  汉斯和中国妻子供职于同一家公司,而妻子正好是他的直属领导。对于这一点,汉斯表示心悦诚服:“她的能力很强,也有远大的梦想,甚至可以说是‘野心’;在她的带领下,部门业绩年年创新高。对于她的能力,我实在是一万个佩服。”

  不过汉斯也表示,虽然妻子在公司很强势、很自信,也并没有因此就失去女人味。“德国的女强人往往都有些男性化,内在外在都很强硬;她们虽然事业成功,但在爱情中却不容易获得幸福。而我的妻子则完全不同。和她在一起生活,完全不会感觉到工作中的那种雷厉风行;无论是穿着打扮、言谈举止,还是她对我和孩子的体贴照顾,她的每句话、每个动作都让我无比着迷。即使已经结婚多年,我依然像最初那样深爱着她。”说到这里,汉斯轻轻抬起头,脸上浮现出浓浓的幸福。

  看了这几位外国朋友对他们妻子的评价,中国男同胞们是否感受到一些触动?是不是已经意识到,自己原来一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是不是想赶紧对妻子道个歉,并感谢她多年来为你和家庭默默付出的一切呢?

  现在行动还不晚!这个妇女节,请对你的妻子大声说一句:“老婆,辛苦了,我爱你!”(来源:中国侨网官方微信,作者、编辑:付强,ID:qiaowangzhongguo)

【编辑:王诗尧】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