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在肯尼亚杀同胞中国导游身份曝光:从业20年名气大

2016年08月11日 11:29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 

为争餐位 中国导游肯尼亚持刀刺同胞致1死1伤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9日报道,肯尼亚当地时间星期一(8月8日)晚间,一名中国导游因就餐座位安排和一对中国夫妇发生纠纷后持刀刺向二人,导致妻子身亡,丈夫重伤。

  事件发生地点在肯尼亚西南部马塞马拉(Masai Mara)国家保护区内的克科罗酒店(Keekorok Lodge)。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当地警官透露,涉案导游名叫Lee Changqin,遇害女性45岁,名叫Luo Jinli,她的丈夫名叫Dong Ya,47岁。

  “妻子左前胸与肋骨均被刀刺中,丈夫的腹部与手部也被连续刺中3次。”

  事发地点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位于肯尼亚西南部,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国家公园隔河相望,每年,马赛马拉和塞伦盖蒂之间都会上演举世闻名的动物大迁徙奇观。

  据肯尼亚《民族日报》8月10日报道,被刺杀的中国女性Luo Jinli和其丈夫Dong Ya随旅游团来到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观看牛羚大迁移等景观。悲剧发生前几个小时,他们刚刚办妥酒店入住手续,计划在酒店停留两天。

  当晚,夫妻俩走进餐厅准备就餐,所坐座位正是酒店提前为他们预留的位子。但是二人刚要开始吃饭,中国导游Lee Changqin便走到他们的餐桌前,要求他们离开,当时的时间是晚上7:30。

  Lee Changqin告诉这对夫妇,这张桌子是他通常使用的桌子,他不能使用任何其他桌子,所以中国夫妇必须离开。

  酒店工作人员查尔斯(Charles Maigwa)介绍说,双方起初只是有一些言语上的交锋,随后夫妇俩便离开的餐桌,坐到了另一个桌子前面。但是,Lee Changqin并没有因为夫妇俩的离开而善罢甘休,他紧随其后,拿一把刀刺向夫妻俩。

  查尔斯说:“妻子左前胸与肋骨均被刀刺中,丈夫的腹部与手部也被连续刺中3次。”

  当时有100多名游客正在餐厅就餐,目睹眼前的一切后,他们非常惊慌地逃离餐厅,一边跑一边尖叫。

  妻死夫伤 两孩子目睹惨案现场

  酒店经理基鲁蒂(John Kiruti)说:“一名酒店工作人员通过无线电通话报道了这一情况,酒店迅速采取行动,当时去到现场的有酒店的护士,还有一个当时在酒店的美国游客,他是一个受过培训的医生。我们把他们紧急送到萨洛瓦(Sarova)医疗中心。”

  不幸的是,妻子Luo Jinli被紧急送往医疗中心途中身亡,现在她的的尸体放在当地的一个停尸房。而丈夫Dong Ya周二早间被送往肯尼亚首都的内罗毕医院进行救治。

  基鲁蒂介绍说,这对夫妇还带着两个孩子,一个9岁,一个12岁,两人目睹了凶案的发生。孩子受到惊吓,酒店工作人员正安排他们返回内罗毕。

  凶手和被刺夫妇分属不同旅行团

  酒店经理基鲁蒂(John Kiruti)说,夫妇二人当时的旅游团共有19人,属东非黄金旅游公司(East African Golden travel Tour Company)。

  “凶手和夫妇俩都是各自定的酒店。他们不是一起的,现在我们还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能让凶手气到捅人的程度,” 基鲁蒂说。

  据基鲁蒂介绍,Lee Changqin当时带了一个13人组成的旅行团,旅行团属肯尼亚中国旅行社(Kenya China Company),同样在酒店定了两天的房间。

  凶手Lee Changqin:在当地干了20年的知名导游

  Lee Changqin在马拉国家保护区的旅行社之间很有名气,过去20年来他一直在接待来肯尼亚旅游的中国旅行团,会说当地语言斯瓦希里语(kiswahili),有外侨居留证。

  基鲁蒂介绍说,事发后,Lee Changqin逃离了现场,15分钟后被纳罗克镇狩猎警察在野外抓获,并带到斯科伊纳尼警署。

  肯尼亚《民族日报》从酒店拿到的文件系显示,Lee Changqin的外侨居留证编号为SR No. 620035339,住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赫灵汉姆(Hurlingham)伍德兰(Woodland)路。

  Lee Changqin10日在纳罗克镇(Narok)法院被提审,他将被拘留10天,随后接受进一步调查。调查结束后,他将在纳瓦沙(Naivasha)法院被传讯。

【编辑:吴合琴】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