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休斯敦华人船只救助队援救社区家庭撤离灾区

2017年08月30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哈维”袭扰美国休斯敦 救援仍在持续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休斯敦8月30日电 题:“哈维”风暴中休斯敦华人船只救助队援救社区家庭撤离灾区

  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大西洋风暴“哈维”本月25日登陆后,廖船长和华人救助队渐渐成了休斯敦华人社区的名人。

  “27日休斯敦内涝,我们自发组队救助受困华人,之后求救电话就没断过”,廖船长一边说着,一边拿出车载转换头,接上数据线给手机充电。他们已经连续救援三天,每隔几分钟就有求救电话。至于救出了多少人,他说,已经数不清楚了。

大西洋飓风“哈维”给休斯敦城造成严重内涝。当地时间8月29日,更多休斯敦华人利用私人船只、皮卡结成临时救助小队帮助被困华人及当地民众撤离。图为休斯敦华人志愿者协助当地民众撤离。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静宁 摄
大西洋飓风“哈维”给休斯敦城造成严重内涝。当地时间8月29日,更多休斯敦华人利用私人船只、皮卡结成临时救助小队帮助被困华人及当地民众撤离。图为休斯敦华人志愿者协助当地民众撤离。 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手机刚充上电,电话就响了。花甲之年的廖船长用不太顺溜的英语说着,“address(地址)、phonenumber(电话号)、text(发短信)”,告诉求助者把地址和电话发短信给他。

  华人救援队施救第四日,华人青年皮卡车主Benson和电动船主Mike也加入到救助队中,与廖船长在休斯敦糖城RiverStone社区会合。

  这是一处华人居民较多的社区。据当地警察Spence介绍,目前社区里还有50多户居民被洪水围困家中。因为休斯敦城泄洪,附近河水水位即将超过堤坝。“警力有限,我们欢迎志愿者的帮助”。

  其实,当地政府于28日已对该地下达强制撤离令,然而,不少居民难做取舍,犹豫了一夜。被撤离的华人王女士抱着宝宝说,没料到水涨得这么快,29日天亮,洪水就浸入家中,水齐腰间。

  王女士及家人是由Mike的船和Benson的皮卡救出来的。随后,一上午的功夫,他们一起救出了40多名华人,直到洪水上涨,警察请志愿者也赶紧撤离为止。

大西洋飓风“哈维”给休斯敦城造成严重内涝。当地时间8月29日,更多休斯敦华人利用私人船只、皮卡结成临时救助小队帮助被困华人及当地民众撤离。图为休斯敦华人志愿者卸船作救灾准备。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静宁 摄
大西洋飓风“哈维”给休斯敦城造成严重内涝。当地时间8月29日,更多休斯敦华人利用私人船只、皮卡结成临时救助小队帮助被困华人及当地民众撤离。图为休斯敦华人志愿者卸船作救灾准备。 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负责搜集灾民信息的华人救护队队员张宝珍说:“想想咱们救出了这么多人,很是开心”。她给休斯敦华助中心主任周爱萍打电话,询问下一户求助者的信息。周爱萍沙哑着嗓子说:“信息发短信给你。”

  作为华助中心热线的接听者,这些天周爱萍接到了数百通电话。她说,在与休斯敦总领事馆、侨领孙铁汉、华人救护队等一起努力下,这些天,他们成功救出了至少50多户被困华人,施救面覆盖休斯敦各个角落。

  说话间,廖船长接到周爱萍发来的短信。队员们急忙赶往下一个社区。

  当他们涉水进入这个社区时,传来微弱的哨子声,远远看去,有人向他们招手。Mike和另一名志愿者下车用自己的身体探洪水深度,并指挥Benson开车在水中拐弯。

  求助者是一位白人女性,带着两条小狗。她说,前一天她就决定撤离,可是一直没人来搭救。“看到他们的船,没想到会掉头救我”。

  廖船长指出,其实志愿者里也有受灾者。Benson介绍,他是当地一家华人五合板生产企业的职员。“这次工厂受灾严重,估计损失几百万(美元)。28日的雨太大,洪水一下子就漫到厂里,大量木材都被泡”。

  据了解,数家休斯敦华人企业因这场飓风造成了程度不一的经济损失。而从整体来看,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日前预估称,“哈维”导致的这场灾害将持续影响得州经济数月。得州2017年的经济产值将减少70至80亿美元。

  转眼已是傍晚时分,华人救助队的队员们回到临时避难所中,准备吃点东西。听说,今天又有两位热心华人给这十几名队员送来了双份晚餐。Benson和Mike没有留下,据说,他们又接到了一通求救电话。(完)

【编辑:孔庆玲】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