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许又声结束访新、澳:务实、开拓、展望之行

2017年11月30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社阿德莱德11月30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30日离开阿德莱德,结束对新西兰、澳大利亚为期一周的访问。此访行程紧密,活动繁多,收获颇丰,堪称务实、开拓、展望之行。

11月26日,第三届“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在奥克兰大学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来贺信,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率团出席。图为许又声(中)与新西兰青年发展部执行长Linn Araboglos、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孙朕邦(右)出席论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11月26日,第三届“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在奥克兰大学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来贺信,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率团出席。图为许又声(中)与新西兰青年发展部执行长Linn Araboglos、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孙朕邦(右)出席论坛。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在新西兰期间,许又声出席了“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和国际展望峰会(奥克兰2017)。这两个论坛都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相关。推介“一带一路”,是许又声此访的一个重要内容。

  在“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上,许又声专门谈到“一带一路”的话题。他说,新西兰所处的南太平洋地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中新双方可以在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信息技术、清洁能源等领域取长补短,打造新的合作亮点,构建利益交融的新格局。他希望新西兰各界特别是青年朋友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建设核心内涵,将自身事业发展融入两国战略合作的大潮流,争做“一带一路”建设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

11月27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在奥克兰出席国际展望峰会。图为许又声在开幕式上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11月27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在奥克兰出席国际展望峰会。图为许又声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在国际展望峰会上,许又声介绍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涵。他说,实践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不仅助推了中国全方位开放新格局,也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发展新机遇,为各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作为“娘家人”,少不了与当地侨界的密切接触。此行,许又声频繁走访侨团、与侨领座谈。每到一地,他十分关心侨胞的生活,更关注侨团的建设。他说,无论是老侨还是新侨,在对待祖(籍)国的感情上是相同的。一个社团的成立、发展,经历了艰难的历程。成立社区的初心,就是团结、奉献、互助。希望新侨与老侨之间要团结,新侨与新侨之间也要团结,形成合力,共同展示华人社区的形象。中国正在培养大国国民心态,海外侨胞也要有大国侨民心态。相信随着中国的发展,侨团也将不断发展,为加强祖(籍)国与住在国的联系发挥独特的作用。这些肺腑之言,令侨胞深受感染。

11月26日晚,中国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在奥克兰会见新西兰青年发展部前部长妮基·凯伊。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11月26日晚,中国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在奥克兰会见新西兰青年发展部前部长妮基·凯伊。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访问期间,他还积极开拓,与多位新西兰政要会面,介绍中国的现状及发展战略。在奥克兰,他会见了新西兰国会议员迈克·伍德、霍建强和杨健,以及新西兰青年发展部前部长妮基·凯伊。在惠灵顿,他率领的“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的慰侨演出,吸引了当地政要前来观看。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杰妮·安德森和格瑞阁·奥康纳,新西兰前国会议长大卫·卡特,在与许又声的会面中,赞赏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华侨华人为新西兰多元文化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新西兰、澳大利亚多位侨领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许又声此访,让海外侨胞感到真心、暖心、贴心,并且作风务实,思路开阔,所谈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都很实事求是,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完)

【编辑:郭炘蔚】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