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裔候选人发表竞选日记 直观展现英国地区选举

2018年04月08日 11: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4月8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英国版报道,2018年,整个英国仍处在脱欧紧张气氛的笼罩下,执政党保守党政府内部的不确定性,也给五月即将到来的英国地方选举,增加了不少疑虑和选民在党派之间的摇摆性。

  欣喜的是,英国华人政坛传来好消息,今年的地区选举,保守党在原有4名华裔地方议员的基础上,新增了数十名华裔候选人,并且这些人里,又增加了来自中国大陆新面孔。

  截至目前,保守党华裔候选人已达到15个,是有史以来保守党华人参选人最多的一次,自民党华裔候选人有3个,最终人数还在进一步更新中。在今年5月3日,分别在伯明翰、曼彻斯特、约克和伦敦等地,参加英国地方选举。

  为此,法国《欧洲时报》英国版将对这些华裔候选人的整个参选过程,以候选人亲自撰写的“竞选日记”的形式和本报读者们见面,我们希望我们中文读者,能通过这样的形式,对英国的政治有一次更直观、也更理性的了解,更再次呼吁广大华裔选民能够积极注册选票、积极参政。

Conservatives 保守党。(法国《欧洲时报》英国版 资料图)
Conservatives 保守党。(法国《欧洲时报》英国版 资料图)
Lib Dems 自民党
Lib Dems 自民党。(法国《欧洲时报》英国版 资料图)

  竞选日记

  王鑫刚,出生在东北黑龙江。在北京读完本科后2001年来到英国攻读硕士。分别在帝国理工,牛津和哈佛商学院读过书。职场上起步于交通工程师,随后进入投资银行。目前在伦敦金融城工作。工作之外他曾任校董,2015年和2017年参加了英国大选。目前任职萨里地方议员,太平绅士,保守党华人之友联席董事及华福基金信托人。

  近来每周王鑫刚都有不同的活动。有些是国家政治,有些是地方政治。保守党华人之友在二月份举办了新年新春招待会之后,又在三月份举办了中国签证工作组新闻发布会。然后进入选举状态,注意力立即转移到地方议会。

  除此之外,沟通明显增加很多,几乎每两天都会和前董事黄精明及现联席董事吕耀聪通电话或者微信或者whatsapp,沟通竞选进度。没有大事,都是小事。比如说,候选人是否报名投票,是否注册在参选的地方政府,是否能够找到10位选民签字支持投票,华裔二代是否有中文名,名字写对了没有,是否有照片,是否同意刊登照片,照片是否适合刊登,新闻稿准备进度如何,是否知会总部本周议会会议,上次活动的感谢信写了没有,活动的条幅什么时候交接,保守党15位候选人是否还会增加,哪个选区会增加,每一位候选人有多了解当地情况,是否和当地支部沟通保守党华人之友的支持,什么时候安排统一祝选活动,哪一天,谁开车,路线怎么走,几点到达何地,媒体是否通知,发传单地点在哪里,会来几位志愿者,每位志愿者都有多少时间,是否已经根据时间安排相应数量的传单……

  在前几年的地方选举中,王鑫刚和黄精明、叶稳坚、何威利都已经获选保守党华裔地方议员。希望在今年5月份看到更多的华裔地方议员当选。

  此外,智升科是2018年英国地方选举大曼彻斯特郡斯特雷特福德(Stretford)地区的保守党候选人。他拥有中国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曼彻斯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和曼彻斯特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目前是Wood核事业部新核发展经理。2013年5月由英国前财相乔治奥斯本发起的“曼彻斯特中国论坛”的核能特使,以及英国核学会官方期刊《核能未来》的副主编。

  他出生于中国东北,是一名自行车爱好者,热衷慈善,已经完成了一系列公路自行车挑战,并为SOS国际儿童村等慈善机构筹集数万英镑善款。曾是曼城斯特大学学生活动活跃分子,现在担任中国当代艺术中心(CFCCA)副主席,这是英格兰艺术委员会授权的唯一中国当代艺术馆。

  智升科竞选的活动行程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在中国,一部分在英国。在中国期间为了不间断参与英国的活动,他接受了一个电话采访,聊了聊“为什么华人应该在海外参政”的话题。

  3月29日,保守党大曼彻斯特郡委员会宣布,本次地方选举共有包括我在内的6名华裔候选人参加,其中智升科和石昕博士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华裔候选人。这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消息,保守党首次在大曼彻斯特郡拥有如此之多的华裔候选人。这也说明了,华裔族群正在更多的走到台前,参政议政。

  4月3日,刚刚回到英国的智升科直接加入了当日的选民调研工作。智升科走访了40个家庭,询问民众们关心的民生话题,与他们分享最新的政策信息,交流自己的施政纲领。在这个过程中,智升科了解到居民最关心的还是道路质量问题。由于年久失修,部分道路坑洼不断,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尤其是给自行车骑行者增添非常大的麻烦。针对这个问题,智升科通报了最新的进展情况:由保守党执政的市政府已经落实了3000万英镑的专款用于改善道路质量。从2018年初开始,用3年的时间全面改善行政区域内的道路问题。同时,智升科也承诺,如果当选他将继续改善到状况,不但要修复道路还要兴建更多的自行车道,让居民出行有更多选择,出行也更加环保。

  参政华人增多

  现在参政的华人越来越多。参政议政的朋友们上次选举见面的时候,寒暄的内容还是在问是否已经登记投票。这次选举大家见面的时候的问候语已经变成了:今年你参选了没有。

  在此次参加竞选的17位候选人里,大伦敦地区有8位,大曼城地区有6位,伯明翰2位,约克郡1位。其中有三位女性候选人需要重点介绍。

  第一位是约克郡的第一代移民林晖。她来自东北,在约克郡是一位非常成功的企业家。这次也是她第二次参选。同样她的选区胜算非常大。因为她的选区上次地方议会选举的时候保守党候选人只差了几十票。

  第二位是伯明翰的第二代华裔梁颖恒。这次已经是她第二次参选。她的选区是最近新设立的选区。伯明翰保守党把她的选区作为关键选区。希望她能够胜出,成为伯明翰市政府里面第二位华裔保守党地方议员。

  第三位是伦敦的第三代华裔田冯桂女士。她在伦敦的哈默史密斯-富勒姆参选。今年是她的第一次参选。不过她的选区有很大胜算。她的选区上一次地方选举时候保守党候选人只差了21票。今年冯桂每天晚上都出去和当地居民沟通,登门拜票。

【编辑:孟湘君】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