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可负担住房”涨租 洛杉矶中国城老人向市政府请愿

2018年07月20日 11: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可负担住房”涨租洛杉矶中国城老人向市政府请愿
    李女士和她的母亲正在做午饭。(美国《侨报》/高睿 摄)

  中国侨网7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洛杉矶大都会中国城老人公寓的数十位老人当地时间19日向市议员赛迪罗(Gil Cedillo)的高级代表托尼(Tony Ricasa)表达诉求,希望市政府出面阻止WSH物业管理公司和Meta房地产公司滥涨房租的行为,否则这里的123户低收入老年房客会面临因为付不起房租而被迫流落街头的窘境。

  涨租8%老人付不起

  华裔李女士介绍说,她的父母现在已经80多岁,几年前搬进老人公寓的时候一房一厅的房租是530元(美元,下同),后来逐年涨价,现在已经涨到了610多元,而且最近房东又要涨价8%,让她的父母倍感压力,老两口的社安退休金加一块才1400元,扣除房租,再扣除两位老人的健保,老两口就所剩无几了,他们现在要靠省吃俭用和女儿每月的一些贴补才能勉强度日。

  79岁的王姓老人表示,几年前她和老公刚搬进老人公寓的时候,一房一厅的房租是760元,经过4次涨价,去年已经涨到了885元,现在再涨8%的话就超过了900元一个月,让老两口压力很大。“我的退休金只有500多元,加上政府补贴100多元,再加上老公的退休金,每月总共只有1500多元,扣掉两人的健保和房租,我们的生活不免有些捉襟见肘”。

  涨租3%老人们也不接受

  市议员赛迪罗的高级代表托尼带领有关部门的几位市府官员前来老人公寓聆听大家的意见,表示赛迪罗将站在房客们的一边。但他指出,根据相关法律,房东有权调涨房租,但涨幅多少市议员赛迪罗会在听取汇报后约谈房东,和他们商量可否将涨幅从8%下调到3%。

  这时多位华人租客表示3%的涨幅也不能接受,本来这栋老人公寓当初是按照“可负担住房”的名义分给低收入老人,现在房租一涨再涨,原来的“可负担住房”已经变成了“付不起住房”,彻底改变了市政府当初兴建这栋公寓的初衷。“除非我们的社安金支票也涨3%,否则我们不接受3%的涨幅,更不用说8%了”。

  老人集体向市政府请愿

  托尼语带哽咽地表示,他对在坐的老人们的苦衷感同身受,因为他的妻子也是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他知道没有其他生活来源的人在面对巨大生活压力的时候心里那份纠结和煎熬。“我会把大家的意见反映给房东,并和WSH管理公司以及Meta房地产公司协调,看他们可否通过可负担住房的免税额来抵消部分房租的涨幅,争取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他的情绪感动了在场的数十位老人,大家对他的发言报以热烈的掌声。

  老人公寓的租客集体在请愿声明中表示,7月第一周大都会中国城老人公寓123户租客收到了8%的涨租通知,这一涨幅是建立在去年刚刚上涨3%房租的基础上,给这里的退休老人以沉重的打击。这栋老人公寓是个“可负担住房”项目,住在这里的老人全部是低收入家庭,很多还是残障人士,他们的收入来源非常有限,涨租通知给出的时限也只有一个月,这让老人们感到措手不及。

  123户房客联名要求:房东不可以因房客交不起租金而强行驱逐;将涨租通知有效期延期到90天;8%的涨租太过分,应予取消。

大都会中国城老人公寓。侨报记者高睿摄
大都会中国城老人公寓。(美国《侨报》/高睿 摄)

  “可负担住房”变成“付不起住房”

  根据中国城公平开发社区中心(CCED)的调查报告,位于春天北街808号的老人公寓建于1920年,2013年Meta房地产公司再次翻修,并交由WSH物业公司管理,公寓楼共有123个单元,分为单间、一房一厅和两房一厅三种户型。这栋“可负担住房”工程要求租户必须在55岁以上,年收入低于该地区平均收入的60%才有资格入住。住在这里的老人大多数都是华人,他们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社安退休金支票。

  在过去两年里,中国城兴建了43个房地产开发项目,总计7795个住宅单元,其中只有202个是提供给低收入家庭的“可负担住房”,还不到总数的3%,而97%的住宅月租金从1900元到最高1万元不等,这就是老人公寓跟着水涨船高的原因所在。

  中国城最贵房租高达一万

  报告显示,中国城64%的人口都是移民,95%的居民靠租房生活,其中20%是65岁以上的老人。中国城的居民人均年收入只有18657元,想要住进“可负担住房”的老人现金财产必须在2000元以下,夫妻必须少于3000元,每月社安金单身必须少于910元,夫妻少于1532元。按照这个标准,如果房租涨到459元,夫妻两人的生活就会很紧张,更何况租金涨到766元以上,对住在老人公寓的很多夫妻而言简直是不堪重负。

  据统计,中国城部分住房的房租在591到623元之间,贵一点的房租在644元到889元之间,租客当中的30%每月租金在500至999元之间,47%的人每月租金在1000元以上。2016年以来,中国城67%的租户已经感受到房租涨价的巨大压力。(高睿)

【编辑:赵慧颖】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