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闭幕 将进入“匈牙利时间”

2018年11月21日 10: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21日电 据中东欧中医药学会消息,当地时间11月18日,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暨“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周在意大利罗马圆满闭幕。

匈牙利中医药团队在罗马大会上隆重接下第16届世界中医药大会会旗
匈牙利中医药团队在罗马大会上隆重接下第16届世界中医药大会会旗

  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陈震博士、匈牙利中医药学会会长张庆滨、匈牙利中医药学会执行会长王伟迪、匈牙利中医药学会监事长邢启洪、匈牙利中医药学会副会长赵玉华等出席。闭幕式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立新与监事会副主席赛尔乔·班格拉齐主持。

  本次大会发布了第一个关于中医药的宣言——《罗马宣言》,号召全世界中医药人,勇于担当,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推进中医药在国际上更高水平的发展,造福人类,共创中医药造福人类健康新时代,并将每年10月11日定为“世界中医药日”。

  闭幕式现场,匈牙利中医界团队从世中联秘书长桑滨生手中接过中医药大会会旗,第16世界中医药大会进入“倒计时”。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陈震博士介绍匈牙利筹备情况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陈震博士介绍匈牙利筹备情况

  随后,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陈震详细介绍了2019年第16届世界中医药大会的筹备情况,在介绍中,陈震博士用中英文及生动的视频介绍了匈牙利在过去30年的发展历程和在欧洲的独特优势:匈牙利是欧盟境内第一个为中医药立法的国家;中国在匈牙利佩奇大学建立了欧洲大陆第一所中医孔子学院;匈牙利建立了欧盟境内第一个符合欧盟GMP标准的中药厂;在两国总理见证下的合作项目:中国-中东欧中医药医疗培训中心在布达佩斯奠基;中东欧地区首家中药培植和研发合作基地在匈牙利成功运作;在匈牙利,可以找到与中医临床应用的相同科属种的草药百余种;在中东欧地区5000家药房可以找到中医药相关制品;91.2%的匈牙利中老年人了解并接受过中医治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医针灸非物质文化遗产中东欧传承基地落户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在匈牙利全国民众中25%的人群接受过中医药治疗,这是30年在中东欧地区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大健康”医疗服务的硕果。

  之后,陈震博士隆重向现场来自5大洲的3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中医药代表及世界各地中医药届同仁发出第16届世界中医药大会的邀请,并表示 “布达佩斯已经准备好!欢迎各位中医药届同仁相聚匈牙利-布达佩斯共同开启中医药浪漫之旅!”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董事长陈震博士在世中联理事大会上,经表决通过,被选为世界中医药大会主席团执委。

  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在闭幕式上表示,非常荣幸获得第六届中医药国际贡献奖,感谢世界中联对他在中医药国际传播和发展领域从事工作的认可。迈杰希·彼得谈到,他不是一个医生,而是一个政治家。他从中医中学习到了整体观念,从中国文化中学到了养生的观念,宁静的心态,开放包容的情绪。中医的理念来保持内心和外在的平衡,是他的健康秘笈。

匈牙利接旗代表团,(由左至右)匈牙利中医药学会监事长邢启洪、Dr. EMESE、中东欧中医药学会执行会长修卫、马克、匈牙利中医药学会会长张庆滨、Dr.Eōry、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陈震、匈牙利中医药学会执行会长王伟迪、中东欧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帆、匈牙利中医药学会副会长赵玉华 、张丽娟
匈牙利接旗代表团,(由左至右)匈牙利中医药学会监事长邢启洪、Dr. EMESE、中东欧中医药学会执行会长修卫、马克、匈牙利中医药学会会长张庆滨、Dr.Eōry、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陈震、匈牙利中医药学会执行会长王伟迪、中东欧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帆、匈牙利中医药学会副会长赵玉华 、张丽娟

  在大会期间,世中联副秘书长陈立新与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陈震博士、匈牙利中医药学会会长张庆滨先生共同签订了第16届中医药大会承办协议。匈牙利中医药学会会长张庆滨在大会期间做了有关针刺手法的演讲。

  此外,第六届中医药国际贡献奖颁奖仪式在开幕式同期举行。中医药国际贡献奖作为世界范围内中医药领域唯一的国际奖项,已成功举办五届,今年首次在海外颁发。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果德安教授荣获殊荣。

【编辑:何路曼】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