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德国开元网:驻慕尼黑总领馆举办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德国开元网:驻慕尼黑总领馆举办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年09月29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德国开元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27日,驻慕尼黑总领馆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德国巴伐利亚州外事部长赫尔曼、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主席曼勒教授、德国专利与商标局局长鲁德洛夫·谢菲尔、巴州行政法院院长凯斯腾、巴州警察总长施密特鲍尔、慕尼黑警察局长安德雷、巴州前副州长蔡特迈尔、前经济部长蔡尔等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各界友好人士和外国驻慕尼黑领团代表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400余人参加。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张越在致辞中表示,过去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事业实现了历史性飞跃。2018年,中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接近16%,稳居世界第二;外汇连续13年稳居世界第一;按不变价计算,国内生产总值比1952年增长175倍,年均增长8.1%。

  张越总领事强调,中德作为两个负责任的大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加强战略沟通、协调和合作,携手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双方应珍视前辈们为开展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打下的坚实基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地维护好两国关系。中德经济界应保持前瞻性,在更多的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培育和开拓未来市场。巴州政府以及州内各界坚持对华友好的传统政策,保持对华合作热情。巴州高新技术企业云集,中德未来重点合作领域也恰是巴州的优势产业。

  赫尔曼部长代表索德尔州长和巴州政府向中国致以诚挚的祝福。他表示,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中国人民自力更生的精神举世瞩目。施特劳斯前州长为巴州对华交往奠定了基础,当前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已成为巴州最大的贸易伙伴。巴州同山东、广东两省的友好关系稳步发展,去年还在四川省开设了第三个驻华代表处。双方经贸往来保持积极发展势头。巴州对双方取得的这些成就感到自豪,希望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交流,为双方关系注入新的活力。巴州期待与中国继续深化和扩大合作,为双方人民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活动现场慕尼黑华星艺术团和巴州当地民俗协会为现场宾客带来中德两国民乐和巴州传统舞蹈,赢得阵阵掌声。

  招待会现场同时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图片展,并播放《追梦人:中国2019》、《美丽中国》等视频,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领域发展成就和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及当前美好生活。

  最后,全场共唱《我爱你中国》,将招待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