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换届 刘炳资当选会长

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换届 刘炳资当选会长

2019年10月28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换届 刘炳资当选会长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7日,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暨第七届理事会换届庆典活动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普拉托举行。大会对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第六届会长团会务工作进行总结,审议和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工作计划纲要,并依据同乡总会章程,经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团主要负责人。

新老会长交接会印。(欧联社/黄鑫 摄)
新老会长交接会印。(欧联社/黄鑫 摄)

  大会选举刘炳资为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张松锦为首席执行会长,陈少山为第一常务副会长,郑文华为理事长,余序安为秘书长。大会同时推举同乡总会历任会长林朱庆、胡建兵、陈天明等为荣誉会长。

中国驻佛罗伦萨王文刚总领事讲话。(欧联社 黄鑫 摄)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讲话。(欧联社/黄鑫 摄)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冯志农,普拉托市副市长西蒙妮·法吉等当地政要、意大利各界友好,以及来自欧洲各国的福建籍社团代表、意大利华人社团代表、中资企业、华侨华人逾500多位嘉宾应邀出席了换届庆典活动。

  换届庆典大会在庄严的中意两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大会由秘书长余序安主持,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陈天明向大会做工作总结,他回顾了同乡总会20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所走过的发展历程。

  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会长胡建兵代表旅欧福建籍华人社团、侨胞对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成功换届,刘炳资当选新一届会长表示祝贺。他呼吁旅欧福建籍华人社团与广大侨胞进一步加强交流与联谊,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为推进侨社和谐发展与进步,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和重要作用。

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冯志农致辞。(欧联社/黄鑫 摄)
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冯志农致辞。(欧联社/黄鑫 摄)

  新任会长刘炳资代表同乡总会第七届理事会郑重承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承和发扬同乡会的创会精神,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侨胞,要让旅居意大利的华侨华人更有归属感,更加团结与奋发向上。

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第七届会长团合影。(欧联社/黄鑫 摄)
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第七届会长团合影。(欧联社/黄鑫 摄)

  普拉托市副市长西蒙妮·法吉代表当地政府对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普拉托华人社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希望进一步密切与华人社团、华人社会的合作关系,为繁荣当地经济,深化意中交流,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代表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对刘炳资当选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第七届会长表示祝贺。并感谢福建省侨办、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在内的福建省侨务部门,对佛罗伦萨领区福建籍侨胞的一贯支持,关心和爱护,以及给予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工作上的支持。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探索推进新时代的侨务工作。

  王文刚表示,希望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新一届会长团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活跃会务,开拓进取,抓住新时代机遇,踊跃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侨界独特优势,为侨社发展,当地发展和中意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冯志农首先向生活在意大利的福建籍侨胞表示慰问,向新当选的刘炳资会长和同乡总会第七届理事会表示祝贺。并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福建省侨务工作的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表示衷心的感谢。

  冯志农在致辞中还向旅意华人社团、福建籍侨胞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希望广大侨胞更加积极地融入住在国的主流社会,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共同发展;其次,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在自身事业不断发展的同时,更加积极关注和参与家乡经济建设,与家乡人民共享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与成果;第三,希望广大华人社团、海外侨胞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大力促进福建与世界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推进“一带一路”伟大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贡献。(博源)

【编辑:潘力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