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建设台胞台企第一家园政策宣讲会”在伦敦举行

福建“建设台胞台企第一家园政策宣讲会”在伦敦举行

2019年10月29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建设台胞台企第一家园政策宣讲会”在伦敦举行
    福建“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政策宣讲会”在英国伦敦举办。图为会议现场。 刘红豆 摄

  中新网伦敦10月29日电 (刘红豆)福建“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政策宣讲会”27日在英国伦敦举办。

  为建设好“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福建省制定出台并推进落实了《福建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即“66条实施意见”)和《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实施意见》(即“42条融合惠台措施”),本次会议旨在对上述政策措施对作政策宣讲。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参赞卢海田,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李光喜,全英华人华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朱良伟,英国台湾商会会长高伟淙等嘉宾在会议上进行了致辞。来自英国的闽籍乡亲、华人华侨、台胞代表等近四十人参加了政策宣讲会。

  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玲在进行政策内容介绍和宣讲时表示,福建省“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建设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两岸直接往来最便捷通道已经形成,闽台间已常态化开通17条海空航线,每周往返430个航班;两岸经贸合作最紧密区域已有坚实基础,实际利用台资累计超300亿美元;两岸文化交流方面,福建省作为文化交流最活跃之地已成为两岸共识,近几年来闽台胞年均超过250万人次;同时,对台交流合作也走在全中国前列,率先在全中国出台闽台农业合作条例、闽台教育合作条例、台青就业创业政策等多项对台先行先试政策措施。

  王玲表示,福建省高度重视“66条实施意见”和“42条融合惠台措施”的推进落实工作,专程组团来到英国开展相关政策推介。一方面,让身处异国他乡的台胞、华人华侨,了解相关政策红利;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在座的各位福建乡亲、华人华侨、台胞,帮助向更多的海外台商台胞宣传福建,关注福建,参与福建第一家园建设,共享福建发展机遇。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大使馆领事王霄巍、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处长万伟民、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刘金柱等人共同参与了活动。(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