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华文教育名师中美洲巡讲在墨西哥精彩收官

华文教育名师中美洲巡讲在墨西哥精彩收官

2019年10月29日 15:18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0月29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月25日,墨西哥梅里达市晴空如洗、阳光灿烂,尤卡坦半岛中文学校里不时地传出朗朗吟诵声和阵阵掌声,这是华文教育名师巡讲团中美洲之行的最后一站。

  培训现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供图)

培训现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供图)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教学培训正式开讲。来自四川乐山第一中学的高级教师胡影针对当地中高年级学生特点,以PPT形式图文并茂地分享了《特色教学方法》,同时还针对华校反馈较多的当今“侨二代”听读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探讨。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的高级教师张平综合在巴拿马和哥斯达黎加两站讲学中遇到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问题,结合华文教师迫切希望解决的“如何激发学习华文的兴趣”、“如何有效组织教学”、“如何运用多种资源助力华文教学”等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并作了声情并茂地诵读示范。课后,两位老师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部主任李晓梅一起为当地教师解答了日常教学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共同探讨新时代海外华文教学新模式新方法。

  于晓秘书长为参训教师颁发证书(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供图)

于晓秘书长为参训教师颁发证书(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供图)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晓为接受培训的海外华文教师颁发了证书,四川省侨办一级调研员李群向学校赠送了富有四川特色的图册和部分教学工具。巡讲团老师还将精心制作的中国古典诗歌课件分享给墨西哥的华校,令华校老师们欣喜不已。

  协办本次巡讲活动的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尤卡坦半岛中文学校校长白义,哥斯达黎加中哥文化教育中心董事长宋小宁,巴拿马仁爱书院中文部主任温卫红等华校负责人表示,讲学培训使华校教师收获颇丰,大家非常珍惜面对面与国内优秀教师交流华文教育的机会,他们会将来自祖(籍)国的关爱以及收获到的教学方法和技能,融入到日后的华文教学中、融入到推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中,继续发挥好纽带桥梁作用,继续当好中华文化海外传承人、推广人。

【编辑:胡文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