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十周年庆典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十周年庆典

2019年11月01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十周年庆典
    图为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十周年庆典。(新西兰《信报》 张恒瑞/摄)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新西兰信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从2009年至2019年,坎大孔院在新西兰南岛积极推广汉语教育,目前汉语学习人数达11000人,开设中文课的学校从最初的8所发展到100多所。

  基督城市长莉安·达泽(Lianne Dalziel)在庆典致辞中说:“中文已经发展成为新西兰的第三大外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学习中文,开设中文课的学校数量不断增加。”

  “语言是了解文化的桥梁。十年来,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们辛勤付出,让基督城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这些教职员工值得被感激和铭记。”莉安·达泽说。

  莉安·达泽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地方选举中获胜,开启她的第三个基督城市长任期。她在讲话中表示,发展高校教育将成为基督城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同时将加强高校间国际合作。

  中国驻基督城总领事汪志坚致辞说:“十年的时间弹指一挥间,难能可贵的是,十年如一日地做好一件事。”

  “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不仅是语言教学基地,也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平台,为增进中华文化意识,促进学术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汪志坚说。

  “中国与新西兰在旅游、贸易、投资及教育领域的交流日益紧密,说好汉语将有助于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信任,对进一步发展中新关系带来积极影响。”他说。

  坎特伯雷大学校长谢丽尔·德拉蕾教授(Cheryl de la Rey)说,孔子学院是坎特伯雷大学的中流砥柱。“孔院不仅在南岛从事汉语教育,还带来了学术交流与合作。未来坎特伯雷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孔子学院的紧密联系,不断加强与中国高校的合作。”

  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新方院长、坎大人文学院中文专业项目负责人吴家荣表示:“孔子学院十年一路走来十分不易,对新西兰南岛的中文教育有积极贡献。我期待未来孔子学院能成为坎特伯雷大学与中国高校的交流平台,开展更多合作项目。”(杨佳蕊)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