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获海事领域最高荣誉

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获海事领域最高荣誉

2019年11月02日 11:43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获海事领域最高荣誉
    美运输部长赵小兰获海事领域最高荣誉。(联邦运输部提供)

  中国侨网11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运输部长赵小兰11月1日于纽约获海员国际联盟所颁发的海事领域最高荣誉奖项、海洋海军上将奖(AOTOS),表彰她长期以来对海事行业所做的杰出奉献;赵小兰致辞回顾自己一家人和职业生涯同海事的不解之缘,也勉励亚裔和新移民若有从政梦想就积极去实践,“不要太客气”。

  赵小兰致辞表示,很多年前,当她还是运输部海事署副署长时,她曾坐在该奖颁奖典礼的舞台下观看仪式,如今她很荣幸受到各方认可,能有登台领奖的机会。

  赵小兰也说,不曾忘记自己华裔与亚裔的身份,将持续帮助提高亚裔及华裔在美国乃至全世界的地位;她鼓励年轻人尤其是新一代的移民,想进入政坛就不要“太客气”,“在美国,别人不会主动邀请你进来,不要害怕,这是一个开放的国家,有很多的机会,你只会被你自己的勇气所局限”。

  据了解,赵小兰自己也曾与海事行业的渊源颇深。

  她也说,在哈佛大学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后,进入花旗银行纽约分行任职,负责有关航运企业的贷款业务;作为现任运输部长,她倡导安全第一,并强调基础设施和技术创新在促进国家经济竞争力和经济增长的重要性。

  赵小兰也说,任上在海事交通方面的成就之一便是与国会合作,获得近50年来第一批新型专用训练船的资金,国家安全多用途舰船(NSMV)具有现代化功能,将取代两艘总寿命为110年的舰船,使国家在紧急情况下能更好地执行任务;在2019年,运输部还为美国28个小型船厂提供近2000万美元的拨款,并宣布了九个新的海上航道项目。

【编辑:于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