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辽宁侨联代表团访问米兰华社 促两地务实交流合作

辽宁侨联代表团访问米兰华社 促两地务实交流合作

2019年11月04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辽宁侨联代表团访问米兰华社促两地务实交流合作
    辽宁省侨联代表团和米兰侨团负责人合影。(意大利《欧联网》/胡志炼 摄)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辽宁省侨联主席王朝霞带领的辽宁省侨联代表团到访意大利米兰,先后走访了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中意“一带一路”促进会等华人社团,以及米兰保罗·萨比华人商业区,看望和慰问了当地侨胞。并与当地华人社团举行座谈,就拓展辽宁省侨联海外联谊、促进两地企业间的务实合作,与米兰侨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汪惠娟、辽宁省侨联主席王朝霞、辽宁省省侨联兼职副主席赵继红,辽宁省侨商会副会长邹润芳等代表团成员,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温阳东、中意“一带一路”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周信南等米兰侨界16家华人社团负责人和80多位企业界代表出席了座谈活动。

  温阳东表示,通过多年的艰苦努力,米兰华侨华人已取得非凡的发展成就,为繁荣当地经济、推动中意区域间的交流做出积极贡献。中意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入合作,为广大华商创造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米兰作为国际商贸和奢侈品大都市,具有独特的产业优势。米兰侨界愿进一步加强与辽宁省侨联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米兰侨届特殊优势,为推动米兰和辽宁省在优势产业方面的对接与合作,促进两地经济共同繁荣与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王朝霞向米兰侨胞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表示,新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今进入新时代,辽宁省的社会经济发展更是一日千里,充满了各种发展机遇。她欢迎广大华商和意大利企业到辽宁投资发展,共同分享辽宁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发展成果。

  王朝霞表示,中意友好关系的发展,推动了辽宁与意大利在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离不开广大华侨华人的支持和参与。希望在意广大侨胞抓住“一带一路”的伟大历史机遇,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更好发挥人文交往得天独厚的优势,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中意友好交流,助力辽宁与意大利在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汪惠娟表示,辽宁省侨联代表团一行到访米兰,与华人社团座谈交流,宣讲侨务政策,介绍辽宁省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果,对意大利华人社团、华侨华人讲好中国故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米兰侨界不断密切与辽宁省侨联的交流与联谊,为促进中意友好交流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辽宁省侨联向周立新、朱金亮、温阳东等侨领颁发了侨联海外顾问聘书。并与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中意“一带一路”交流促进分别签署了框架性合作协议,藉以共同搭建常态化信息交流平台,推动两地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博源)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