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留学人才齐聚济南 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

留学人才齐聚济南 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

2019年11月06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留学人才齐聚济南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
    欧美同学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济南峰会主题论坛上,与会留学人员、专家学者聚焦这些创新创业创造最前沿的热词,交流思路、碰撞灵感。 梁犇 摄

  中新网济南11月6日电 (张钰)5G通信、大数据、激光、区块链……在6日举行的欧美同学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济南峰会主题论坛上,与会留学人员、专家学者聚焦这些创新创业创造最前沿的热词,交流思路、碰撞灵感。

  “5G通信、人工智能是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人工智能凭借其强大的计算能力、弥补贫信息的大数据和更优的算法,将会给人类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东北大学教授胡景德在演讲中如是说。

  剑桥三一学院教授级高工、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委会委员张义表示,随着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企业能否积极利用这些技术,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生产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发展,是其提升竞争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选择。智能化开启了新一轮的工业转型竞赛,是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升级改造传统产业的一种创新手段,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力抓手。

  “激光+是实现制造强国的支点和核心,高端装备是制造业创新的支撑。”苏州大学激光与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赵青青在论坛上分享了激光对高端制造业的重要性。激光全面覆盖制造业,被誉为“万能工具”,其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激光技术将带来先进制造、通讯、安全、医疗等领域的产业变革,新的制造流程将满足未来的各种个性化、定制需求。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福涛在论坛上展示了济南在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和发展规划。济南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是山东省认定的唯一支柱产业集群。济南作为中国软件名城、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智慧城市等试点城市,信息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明显。

  据了解,济南是中国首批开启5G商用的城市之一,具有中国首条5G全覆盖地铁线线路,年底前将开通5G基站5030个。杨福涛表示,济南将大力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加快高端软件产业发展,提高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水平。(完)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