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在安徽宣城举行

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在安徽宣城举行

2019年11月09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在安徽宣城举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宣城11月9日电 (记者 张强)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9日在“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安徽省宣城市举行,来自中国、加拿大、法国、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的百余名少年同台竞技,以书法寄情,以书法会友。

  本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于2019年6月15日在北京启动,报名总人数超10万人,活动官网访问人数3500多万,网络人气投票量超过4亿,覆盖2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城市。

  经过3轮比拼,当日,总决赛入围选手在宣城同台竞技。经过专家评审后,本届大会将评选产生书法之星、明日之星、人气之星等。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说,希望通过比赛,能在少年儿童心中播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让民族文化的记忆世代传承。希望每一位华人少年都拿起毛笔,做传播中华文化的小使者。

  是届比赛,有8位马来西亚选手入围总决赛。9岁的马来西亚女孩许文瑜学习书法已有5年,这次比赛她用的是楷书字体。第二次来中国,许文瑜希望多交朋友、多学习。

  “写书法的时候心会比较静,能磨炼我的耐心。”许文瑜介绍,她会坚持学习书法,并尝试不同书体,因为学习书法能够提高她的学习效率。

  除了学习书法,近两年许文瑜又开始学习中华武术。她说:“在家里,家人交流用的都是汉语。父母常常教导我,身为华人,不能把中华文化丢了,我本身也很热爱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主席黄瑞庆告诉记者,现在,马来西亚至少有20万人在学习书法。在学校里,从小学到大学都设有书法选修课,备受学生喜爱。“我们学习的都是传统书法技艺,包括五指握笔、临摹传统字帖。虽然初期会比较难,但能让学生的书法走得更远。”(完)

【编辑:李泊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