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三届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悉尼举办 共同助力冬奥会

第三届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悉尼举办 共同助力冬奥会

2019年11月09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三届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悉尼举办共同助力冬奥会
    第三届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会场。 陶社兰 摄

  中新网悉尼11月9日电 (记者 陶社兰)以“北京情,冬奥梦”为主题的第三届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9日在悉尼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北京人及拥有北京情结的200多位海外华人欢聚一堂,共话大北京情结、共商海外华人华企资源的互联互通,共同助力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

大会名誉主席、澳大利亚B1集团董事长祁岳致辞。 陶社兰 摄
大会名誉主席、澳大利亚B1集团董事长祁岳致辞。 陶社兰 摄

  这是继2017年首届华盛顿大会和2018年智利圣地亚哥大会后,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平台的转型升级。

  北京海联会代表团团长李晓菲指出,北京情结是海外北京人在外打拼的原动力,也是大北京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政府将大力支持这一凝聚北京人情结、实现北京资源互联互通的平台。

北京市海淀区侨办主任刘珍介绍情况。 陶社兰 摄
北京市海淀区侨办主任刘珍介绍情况。 陶社兰 摄

  大会名誉主席、澳大利亚B1集团董事长祁岳表示,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上完大学后,趁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东风,想走出国门看看,就来到了澳大利亚。这一来,就来了31年。这些年,北京同澳大利亚在诸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果的交流合作,为在澳北京人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便利,也创造出越来越多的机会。特别是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是所有北京人的骄傲,我们也期待着能够见证和参与这次盛会,同家乡人民共襄盛举,共圆冬奥梦。

  祁岳说,不论身在哪里,北京都是我们挚爱的故乡,我们希望它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好,也愿意为此尽一份绵薄之力。今年是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走过的第三年,也是大会首次来到澳大利亚,希望大家借着这次契机,叙乡情,话合作,进一步推动北京同澳大利亚的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代表参观北京风貌图片展。 陶社兰 摄
会议代表参观北京风貌图片展。 陶社兰 摄

  北京人的“华二代”毕楠溪讲述了自己2015年代表澳大利亚到北京参加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的经历,以及她对北京文化和北京精神的理解。她说,通过这个比赛,更深入地了解了北京,和北京情结。这不仅仅是一个歌唱比赛,更是文化交流的平台。北京是那个把所有人聚集、凝聚在一起的地方。因为北京不仅仅象征着中国,还象征着梦想,象征着友谊,象征着未来。

  据知,下届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将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