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悉尼10万民宅受林火威胁 华人区也在其中

悉尼10万民宅受林火威胁 华人区也在其中

2019年11月12日 11:24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12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新州仅悉尼盆地有10万民宅距离丛林不足百米远,在过去的林火季节中就处于被摧毁的危险之中,有众多华人居住的康士比(Hornsby)就是其中之一。

  当地时间11月5日,是当局于2009年采纳新的全国性评级标准后,悉尼面临的首次“灾难性”林火预警,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危险前线”(Risk Frontiers)的数据确认了众多毗邻密林的物业。总体而言,在悉尼北岸有超过3.15万民宅处位于“危险区”,从贝尔罗斯(Belrose)到贝罗拉(Berowra),南至兰谷(Lane Cove)。最为危险的是图拉穆拉(Turramurra ),仅这一地就由约4500幢民宅靠近丛林。

  “危险前线”的总经理吉辛(Andrew Gissing)指出,“绝大部分被林火摧毁的房屋都距离丛林500米以内”。他以2018年的塔斯拉(Tathra )林火为例,指出这场林火中被毁的房屋里,有73%都距离丛林不足百米,最远的一处是630米。

  分析显示,蓝山(Blue Mountains)的史宾伍德(Springwood)也有6500处房屋在危险距离内,中央海岸的高斯福(Gosford )周边邮区则有约14,275处房屋有类似风险。

  悉尼其他的高风险邮区还有恩加丁(Engadine)、梅奈(Menai)以及康士比。

  有逾万房屋面临林火威胁的库灵盖(Ku-ring-gai)市议会表示,为了降低林火威胁,该市议会上周在图拉穆拉的双溪保护区(Twin Creeks Reserve)对超过25.5公顷的丛林进行了大规模的预防性减灾燃烧。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