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立志会于东京举办中日青年野外烧烤交流会

日本立志会于东京举办中日青年野外烧烤交流会

2019年11月12日 11:25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12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9日,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中国留学生交流支援立志会(以下简称:立志会)在位于东京的露营地若洲海滨公园举办烧烤联谊活动,包括多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60余名中日两国友好人士参加了此次联谊活动。

  活动参与者中,不仅有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也有精神矍铄的老人和顽皮的孩童。年近89岁高龄的原大藏省财务官行天丰雄参加本次活动,与年轻人亲切交谈。立志会会员王文强、山本晶夫妇带着年仅9个月的宝宝来参加活动,他们希望“中日友好”一代代人传下去。

  在京成大桥边的若洲海滨公园里,大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吃着自己亲手烤出的各种食品,用中文或日语沟通交流着自己最近的工作和生活,场面其乐融融。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安载鹤在致辞中表示,由两国政府主导的青少年交流活动更加密切,作为民间团体、立志会举办的一系列的活动也正在促进中日青少年交流。在这里要感谢立志会的各位,立志会成立以来举办的一系列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这些活动促进了中日民间友好。

  立志会理事长王红表示,立志会成立于2004年,是在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多的背景下,以交流和支援为中心,为培养日中交流优秀人才而努力的日本NPO团体。立志会每年都有一批新人参加,所以,开展的活动具有多元化的形式和特点, 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留学生更快融入日本社会,进而达到促进中日两国青年的理解和交流。立志会也将继续为中日友好、中日两国的年轻人们提供一个有价值的交流平台。

  立志会的创始人、现任理事长特别辅佐的五十岚贞一,早年曾作为日本大藏省负责金融财政事务的官员在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工作过。这也使他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正因为如此,他日后一直致力于推动日中两国人民,尤其是两国青年人之间相互理解和友好往来。

  据当地华媒报道,起初立志会给人的印象是“一群亲华的日本老爷爷老奶奶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交流支援”,现在在慢慢朝着“中日年轻人自主交流,两国年长者背后支援”的方向发展。(孙辉)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