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八届全菲汉语教学研讨会”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八届全菲汉语教学研讨会”

2019年11月17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八届全菲汉语教学研讨会”
    11月14日至15日,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第八届全菲汉语教学研讨会”。以及来自全菲十一个区的区域协调员、公立中学校长、菲律宾本土汉语教师、公派教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 关向东 摄

  中新网马尼拉11月16日电 来自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消息:11月14日至15日,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第八届全菲汉语教学研讨会”。

  中国驻菲大使馆文化参赞田善亭、菲教育部特殊语言项目官员丽扎·古萨诺博士(Dr.RizaC.Gusano)、红溪礼示大学校长乔瑟夫·安吉利斯博士(Dr.JosephE.L.Angeles)、文化处秘书陈萌萌女士、汉办驻菲志愿者管理教师钟润文、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裴刚(CavinF.Pamituan)、中方院长汪敏锋,以及来自全菲十一个区的区域协调员、公立中学校长、菲律宾本土汉语教师、公派教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红溪礼示大学校长乔瑟夫(Dr.Joseph)博士高度赞扬了孔院与菲教育部在特殊外语项目——汉语项目(SPFL-Mandarin)合作中所取得的成果,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实现中菲两国共赢。中国驻菲大使馆文化参赞田善亭阁下到会祝贺,呼吁为实现汉语教师本土化,培养高质量汉语教师,中菲各界人士都应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报告阶段,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沙平教授做了题为“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课堂教学模式”的报告,菲律宾教育部特殊语言项目官员丽扎(Dr.RizaC.Gusano)博士分享了对SPFL项目评估的研究。菲律宾教育部特殊语言项目中学教育负责人阿耶特·菲利奥尔斯(AyetteC.Ferriols)讨论了如何使汉语教学本土化等问题。菲律宾亚典耀大学中文系主任西德尼·克里斯多夫·贝塔(Dr.SidneyChristopherBata)博士做了“如何培养菲律宾学生的多语能力”的报告。

  四个分会场围绕着菲律宾本土汉语教学案例分析、菲律宾孔子学院的本土化研究、菲律宾汉语教材的本土化研究以及菲律宾汉语课程设计与教学模式研究四个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还有真实的课堂展示。李博婷与田慕蓉两位本土老师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汉语观摩课。

  闭幕式上,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汪敏锋博士致辞表示,作为菲教育部唯一合作伙伴,红溪孔院对菲律宾汉语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