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旅澳华裔母子联手创作历史小说《蓝花楹》悉尼举办发布会

旅澳华裔母子联手创作历史小说《蓝花楹》悉尼举办发布会

2019年11月23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悉尼11月23日电 (樊南)由旅澳华裔母子共同创作的中文历史小说《蓝花楹》,23日在悉尼举办发布会。小说作者之一韦敏带着这本新书,讲述了澳大利亚移民成长的故事。

  本书共46万字,配有200幅历史图片。该部小说讲述了一个爱尔兰女佣的传奇故事,通过悬疑、谋杀、商战、爱情等故事关系,表现一个移民家族的坚韧奋起,同时折射了一个国家的发展轨迹。

  小说作者韦斯理和韦敏从2013年开始构思酝酿以及进行地理历史资料的搜集,书中的人物、场景、地名与历史事件和事实基本相符。

  值得一提的是,小说原作者、被誉为“天才少年”的韦斯理2016年3月因病夭折,年仅16岁。当时这本书的故事完成了三分之二。母亲韦敏忍痛接手写完全书并出版。故事的丰饶、叙事的老道以及母子之间的合作令人动容,受到好评。

  著名汉学家、澳大利亚联邦人文学院院士马克林教授评述该书说,这本书的起源充满了各种传奇:被一个传奇移民家族所启发,一位传奇的天才少年开始书写一段在混沌时代背景下的家族兴亡和城市崛起的传奇。书里书外,充满了传奇般的惊心动魄。(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