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纽约7旬华裔老人学英文拼入籍 10周课程从未缺席

纽约7旬华裔老人学英文拼入籍 10周课程从未缺席

2019年11月25日 10:25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纽约7旬华裔老人学英文拼入籍10周课程从未缺席
    图为亚平会22日举办感恩节午餐会,邀请民选官员与工作人员同欢。 (美国《世界日报》/牟兰 摄)

  中国侨网11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2日,亚洲人平等会在纽约法拉盛举行感恩节午餐会,两名英文入籍班的学生在会上获结业证书,其中作为班上唯一华裔学生、74岁的罗曾传表示,因为日益严苛的移民政策,让他坚定了学习英文、通过公民入籍考试的决心,在十周的课程中无论晴雨,他一日都未曾缺席。

  罗曾传表示,他来自中国上海,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后,一直担任语文老师,20多年前他通过亲属移民来美,“我懂一些英文,但并不会说”。

  罗曾传说,近年来日益严苛的移民政策,让他坚定了报考公民的想法,因此参与亚平会举办的英文入籍班。他说,班上的课程不仅帮助他学习英文,还增强他对美国历史与地理的了解,“谢谢亚平会提供免费的入籍项目”。

  亚平会共同行政总监孙慧君(Jennifer Sun)表示,位于法拉盛41路的“法拉盛一号”(One Flushing)在2019年7月开放,开设老人中心、亚平会小区服务中心、信贷中心与振兴商业服务中心(Renaissance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等,都为民众提供包括中文在内的各项服务。

  孙慧君介绍,除了法拉盛一号外,该区还在法拉盛友联街与杰克森高地,为民众提供就业指导、移民入籍、租客权益、商业低率贷款、协助申请政府福利等服务。

  亚平会共同行政总监俞思亮说,2020年亚平会将协助联邦政府进行2020人口普查,保证每一位民众都被计入,“无论是否为公民都应参与,普查的结果将影响联邦政府对地区的拨款”。(牟兰)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