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加坡华裔通晓双语 致力鼓励新加坡人学华文

新加坡华裔通晓双语 致力鼓励新加坡人学华文

2019年11月25日 11:06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华裔陈慧仪因通晓双语,在创业过程中深感便利,因此致力于鼓励新加坡人多学多用华语。生活中,她尝试影响在新加坡的朋友,不时用华文发短信给他们,鼓励他们多使用华文。一些朋友起初觉得有些不习惯,后来也开始尝试使用华文发短信。

  陈慧仪在讲华语的家庭长大,曾在达善中学就读,考取了华文A2成绩。毕业后,她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和南洋理工大学就读了商科类课程,读书期间曾在活动中接待过海外嘉宾。念南大期间,她通过海外交流计划第一次到中国,在当地企业实习,并在上海交通大学上课。

  原本自认华文不错的陈慧仪到中国后发现,各地的用语和表达方式有些不同,因此勤于做笔记学习,增进与他人交流的能力。因具备双语能力,她能把客户的产品简介翻译成英文,协助他们开拓市场。

  目前,陈慧仪经营了一家教育公司。“经营初创企业不容易,要很努力地去找投资者、与企业家建立联系。能以华语沟通,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对方会更尊重你,听你的意见。其实,现在也有许多外国人在学华文,我们从小就接受双语教育,如果不好好把握学习机会,挺可惜的。”陈慧仪说。(胡洁梅)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