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马教育部官员:2020年将推华文版特殊教育教材

大马教育部官员:2020年将推华文版特殊教育教材

2019年11月25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日前,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披露,2018年她上任后,发现特殊教育教材没有华文版,要求相关部门处理此事,目前教材已进展至翻译阶段,预计2020年就会有华文版特殊教育教材进入学校。

  当地时间11月25日,张念群出席了南马特殊孩子关怀协会举办的“南特六周年庆之让我们融在一起,十县·实现阿特融合之旅”活动,并参与“教育如何成就每一个孩子”对话会。张念群表示,她刚上任时就发现,马来西亚的特殊教育教材没有华文及淡米尔文版本,只有英文及马来文版本。

  她指出,教育部认为在推行“零拒绝政策”(ZRP)的同时,设施也必须跟上,因此她缩短了批准开班程序,并以10万至15万林吉特拨款让校方设立特殊班,费用包含改造设施等。“至于特殊教育师资方面,教育部会开放临教申请,把临教变成师资,解决特殊教育师资不足的问题。”张念群说。

  张念群认为,在招聘教师时,华裔的反应往往不如马来社会踊跃,这与马来社会的观念也有关系,他们的首选是担任公务员,包括教师、警察等。

  目前,马来西亚教育部准备了1460个华裔教师名额,共收到1800人申请,到了进行心理测试环节,只有1200多人出席,在进行审核后,最后被录取的只有1054人。她透露,针对华裔不热衷担任教师的情况,雪隆董联会有意发起鼓励华裔子弟投身教师工作的活动。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