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华裔摄影师梅慈敏 拍摄鹤已经成为一种“使命”

美华裔摄影师梅慈敏 拍摄鹤已经成为一种“使命”

2019年11月25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居住在美国休斯敦的华裔摄影师梅慈敏,对“鹤”情有独钟,为了拍摄世界上15种不同品种的鹤,踏遍世界各大洲。才刚从南非回来的她,分享了自她成为“鹤”的摄影师,一路走来的所见所闻。

  梅慈敏表示,虽然她很早就接触摄影,但跟鹤的缘分起自2015年,当时所拍摄的作品“北海道鹰鹤大战”,甚至登上美国国家地理网站,她表示自己“跟鹤很有缘”。而她也在北海道之行中,结识了许多“鸟友”,从他们口中打开了她对鹤的认识,也会告诉她在中国哪里有哪种鹤,使她展开了寻鹤游历。

  她表示,因为鹤的栖息地多位于亚洲,光中国就有9个品种。截至目前,她已踏遍中国、日本、美国新墨西哥州、尼泊尔、南非等地,搜集了世界各地13种鹤的身影,对她而言拍摄鹤已经成为一种“使命”。

  生性浪漫的她2018年才在“国际鹤类基金会”的协助下,只身前往尼泊尔拍摄罕见的 “赤颈鹤”,她笑称自己直到下机前才确定好行程,也没有买回程的机票。且在当地还是乘着摩托车、开着崎岖的路去寻鹤。

  而2019年9月,她又在基金会的协助下前往南非一个月拍鹤,有机会住在当地的农庄体验文化,还首次体验右驾。她表示虽然周遭许多人说她勇敢,但她笑称自己只是“冒失”。

  而鹤还帮梅慈敏牵起跟许多人的缘分,她说到,最一开始只是本着想拍鹤的初心,却在这个旅程中接触到了各地的人文故事,也受到许多帮助,是令她意想不到的收获。她也将一路上的见闻用照片记录下来,集结成册。(萧永群)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