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旧金山肖化区减少40停车位 华裔商家表不满

旧金山肖化区减少40停车位 华裔商家表不满

2019年11月26日 11:42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旧金山肖化区减少40停车位华裔商家表不满
    图为交通局计划将公车站迁到华裔商店最集中的街段。(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 摄)

  中国侨网11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交通局在华人聚居的肖化区商圈圣布鲁诺大道(San Bruno Ave)推出交通改善计划,更改公车站位置及移除大量停车位。肖化区华裔商家及居民近日在社区会议抗议有关的更改没有事前咨询社区意见,修改将进一步打击小商业的经济发展。

  圣布鲁诺大道是旧金山东南面华人社区最主要的商圈,除服务肖化区居民外,邻近的访谷区及英格赛区华裔居民都爱到圣布鲁诺大道的中餐馆及华人商店消费。

  代表肖化选区市议员卢凯莉新聘的华裔助理李嘉欣表示,卢凯莉也接到华裔商家意见,指大家对交通局推出的改善计划不知情,所以举办当天的社区会议,希望交通局聆听社区心声,因应社区的需要修改计划的细节。

  肖化社区领袖李美玲表示,“交通局应该服务社区,不应该阻碍小商业发展。”迁移公车站及取消部份停车位可直接影响商家及居民,交通局应该先询问社区意见。

  交通局在会议上提供改善计划的图示,解释改道的内容,但是在场展示的图示及说明全只有英文。李美玲说,市府各部门早已推出双语服务,但这场社区会议却缺乏双语资料,大部份圣布鲁诺大道的商家是华裔移民,十分需要双语服务。

  根据交通局资料,2016年秋季交通委员会在咨询各方意见后,推出圣布鲁诺大道交通改善计划,目的是加强保护行人的设施,减少路人伤亡机会,安排更长的公交车服务圣布鲁诺大道,以接载更多乘客,包括更改公车站地点及取消停车位等。有关工作由2017年展开。今年中已在圣布鲁诺大道一带加装过路安全装置,接近完成阶段。

  住在肖化区逾30年的老居民康伦(Patrick Connon)说,近期他到圣布鲁诺大道购物,发现很难找到停车位,才发现不少停车位被移除,他全不知道,于是个人收集每个停车位的资料,画出停车位的位置图,告诉肖化区的商家领袖。他计算五个街段内被取消的停车位共有39个,几乎占原来停车位总数82个的一半。

  与会的十多名华裔商家一致说,圣布鲁诺大道的停车位早已严重不足,应该增加、而不是减少停车位。大家只希望交通局可以维持原来的停车位数目,近期停车位少了,生意已明显减少,居民找不到车位就改到其他地方消费。

  交通局发言人加藤(EricaKato)回复说,七名交通委员全由市长任命,每名委员都是代表全旧金山居民的意见。她没有回应圣布鲁诺大道改善计划的数据只有英文。交通局已按照改善计划中取消指定的停车位,没有再额外取消更多的车位。(李秀兰)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