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届“友谊杯”中法乒乓球团体邀请赛巴黎举行

首届“友谊杯”中法乒乓球团体邀请赛巴黎举行

2019年11月26日 11:46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26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当地时间11月23日,由中国驻法国使馆俱乐部主办、多家乒乓球协会协助支持的首届“友谊杯”乒乓球团体邀请赛在巴黎八区奥里奥尔体育中心成功举行。

  共有来自中国驻法国使馆、中资机构、法国内政部及巴黎当地法国和华人乒乓球俱乐部等10支队伍同台竞技,以“国球”为载体共同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孙玉明公参、巴黎八区区长涛特塞尔(Jeanne d'Hauteserre)和副区长高热尔(Grégoire Gauger)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这是中国驻法使馆俱乐部首次举办中法乒乓球爱好者参加的友谊赛。乒乓球在中国被誉为“国球”,是最普遍的一种健身运动之一。乒乓球在法国也有广泛的群众运动基础。在各个省市都有乒乓球俱乐部。

  中法乒乓球交流历史源远流长,前世界女子乒乓球冠军胡玉兰、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郗恩庭都曾在法国执教。乒乓球也很受旅法华侨华人欢迎,在巴黎有多个华人乒乓球俱乐部。

  中国驻法使馆举办这样的比赛,不但促进乒乓球运动在法发展,更把中法友谊植根民间,促进民心相通。本次邀请赛吸引了法国内政部的乒乓球爱好者组队前来参加比赛。

  当天的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吸引了巴黎圣德尼乒乓球俱乐部等多个俱乐部负责人到现场观看比赛。

  当天比赛由世界冠军胡玉兰担任裁判长。中国驻法使馆领侨处一秘李成元等积极参赛。参加的10支队伍通过抽签,分为两组进行循环赛,积分前两名进入半决赛。

  最后永晖乒乓球俱乐部夺得冠军,巴黎Boulogne Billancourt乒乓球俱乐部获亚军,使馆代表队和大中华代表队并列第三名。

  比赛后,参加选手纷纷为比赛组织点赞,并期待明年继续组织这样的比赛,推进中法乒乓球技交流,加深彼此的友谊。(黄冠杰)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