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排屋深夜起火 大马雪兰莪州一华裔老人葬身火海

排屋深夜起火 大马雪兰莪州一华裔老人葬身火海

2019年11月26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巴生甘榜双溪槟榔深夜发生火灾,2间单层排屋单位遭大火吞噬。一名行动不便的7旬华裔女子来不及逃生,不幸葬身火海。目前起火原因不明,消拯局尚在调查中。

  巴生消拯局副局长凯鲁阿兹哈指出,死者李兰成(译音,78岁)是一名脚部有残疾,而行动不便的老人。消拯人员寻获其遗体时,其身体烧伤程度超过90%。死者邻居一家五口在火势蔓延时惊醒,在联络消拯局前,曾试图抢救老妇,可惜抢救失败。

  凯鲁阿兹哈指出,老人平时是跟30多岁的儿子住在一起,火灾发生时,孩子工作不在家,老人因无法及时逃离火场而丧命。“消拯行动中心赶抵火场救灾时,发现老人的遗体靠着住家厨房后门,疑似火灾发生时试图从厨房后门逃命。”凯鲁阿兹哈说。

  雪兰莪州消拯局发布文告指出,消拯员抵达火灾现场时火势已经蔓延,2间住家排屋陷入熊熊烈火中。当局总共出动4辆消防车、2辆救援车和1辆水槽车,37名消拯员参与这次的救灾行动。消拯人员大约在半小时内控制火势,2间排屋单位遭烧毁95%。

  巴生市议员陈如坚披露,发生火患的地点位于吴福发路,华裔人口并不多。根据死者邻居转述,曾听到老妇在隔壁家呼喊,一度以为老妇跌倒。由于老妇的儿子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事发当天在开夜车载客,所以听到呼喊声便出外帮忙,发现隔壁住家起火了。

  陈如坚指出,火从老妇的住家开始烧起,由于老妇一个人在家行动不便,左邻右舍一直尝试破门施救,可是最终宣告失败,这也是延迟投报消拯局之故。“由于投报时间延误,加上火势迅速蔓延,才造成隔壁家也起火。”陈如坚说。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