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驻土耳其使馆与志愿者为赴土中国公民撑起领事保护网

驻土耳其使馆与志愿者为赴土中国公民撑起领事保护网

2019年11月26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驻土耳其使馆、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联合举行2019年度领事保护工作座谈会暨领事协助志愿者培训交流会议。大使邓励、总领事崔巍以及40多名领事协助志愿者参加。邓励、崔巍为2019年度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为2020年新聘及续聘志愿者颁发了委任书,感谢所有志愿者对领保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中国公民维护合法权益的无私奉献。

  驻土耳其使馆大使邓励表示,近年来,中国出境人数持续增长,土耳其2019年接待中国游客数量预计超过50万人次。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是外交工作的重要任务,是使领馆义不容辞的责任。驻土耳其使领馆将坚持“外交为民”宗旨,从“为民服务解难题”高度出发,在领事协助志愿者配合下,为来土中国公民撑起越来越牢固的保护网、安全伞。

  邓励说,来土中国公民数量保持快速增长趋势,对领保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希望志愿者与使领馆保持交流协作、共同努力,不断学习领事保护与协助的相关规定政策,以一线工作者视角协助使领馆做好2020年度《中国公民安全文明土耳其行》领保宣传册的更新改版工作;密切关注土耳其各方面动态,把自己当作领事协助工作的“主人翁”;加强风险防范,注意自身安全。

  驻土耳其使馆总领事崔巍表示,2019年,总领馆在志愿者配合下做深做实预防性领保工作、应急处置工作,打赢了防御战、攻坚战、持久战三场战役,有效维护了来土中国公民合法权益。总领馆将同使馆一道积极开展领事和安全巡视,定期组织优秀领事协助志愿者代表交流培训,不断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的同时,为志愿者提供有力支持和周到服务。

  领事协助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典型领保案例,分享了领事保护协助工作的感受和体会,表示将继续支持配合使领馆做好维护在土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工作。使领馆并特邀法律专家为志愿者讲解土耳其法律环境,全面介绍了交通意外、医疗事故等不同类型领保案件时的合理处置方式。

  据悉,从2017年开始,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倡议建立中国领事协助志愿者机制,以在特殊紧急情况下协助使领馆处理涉中国公民的领事保护问题。

  志愿者机制建立以来,在协助处理交通意外、旅游纠纷、提供现场翻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弥补了使领馆领保工作人员因距离等原因难以第一时间抵达现场的时间差,扩大了领事保护的时空范围、有力维护了来土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目前,在安卡拉、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安塔利亚、卡帕多奇亚等地共有领事协助志愿者48人。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