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华人过感恩节吃火鸡 中餐厅特色火鸡餐畅销

华人过感恩节吃火鸡 中餐厅特色火鸡餐畅销

2019年11月26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26日电 据纽约侨报网报道,位于美国加州蒙特利公园市的深井海鲜美食坊,近日不断在制作火鸡。经过解冻火鸡,把火鸡洗干净、晾干、腌入味、风干(火鸡皮才会脆)和把火鸡烧熟,一只只烤火鸡大功告成。在厨房内,一排排的火鸡等着进大炉烤熟,老板福哥打开大烤箱,一只火鸡正在烤熟,香气扑鼻。

  福哥表示,该店提供大火鸡(13磅或以上,供约10人或以上,49.99美元)和小火鸡(11磅至13磅,一般家庭,45.99美元)。福哥也透露,因为每年卖火鸡,供应商给一个好价钱,也没有涨价,因应市场需求,2019年没有加价,跟2018年的价格一样。

  他也表示,2019年销情畅旺。因为还有一个星期才到‘火鸡节’,现在已经订了300多只,因为这已经是最后冲刺。有些人一订就是7只。”

  华人餐馆的火鸡似乎有华人特色,以火鸡汁的糯米饭配火鸡。福哥表示:西方人喜欢用面包皮(或面包糠),但华人不吃这些东西。”

  但华人喜欢把糯米放进鸡内拿去焗,但烧鸡是吊烧的,不可能把糯米放在火鸡内,因此把制作火鸡过程所流出的鸡汁用来炒糯米饭,这样的话糯米饭也有火鸡的味道。客人点一份火鸡餐,会送糯米饭,但不会放在一起。”

  位于柔斯密市888海珍大酒楼,以48美元的特色烧火鸡(火鸡加上糯米饭)做招牌。888海珍大酒楼陈彩云经理表示,感恩节比较多人订桌吃饭,一般每逢节日,例如过年、圣诞节、感恩节也会较多人出来吃饭。该酒家也在22日晚上主办一场感恩节餐舞会,为600人宴席提供60只火鸡(即每席一只)。”

  她形容,跟往年一样,2019年订火鸡的食客很多,但因为原材料价格上升,导致成本上升,因此每只烧火鸡比去年增加3美元,去年价格为45美元。

  虽然价格略为调高。她表示销售没有受到影响。陈彩云说:最近很多银行,公司也会订火鸡应节,在这个星期不断售出火鸡,有些公司一卖几十只,送给员工。她形容吃火鸡不只限于感恩节正日。当中以外卖最多,也有人选择在堂食后带回家,也有堂食火鸡。”(李青蔚)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