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马霹雳州莫珍歪新村将办开埠百年庆典活动

大马霹雳州莫珍歪新村将办开埠百年庆典活动

2019年11月28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霹雳州莫珍歪新村即将开埠百年,为庆祝这一盛事,莫珍歪新村将举办“开埠百年庆典”。

  筹委会将于2020年1月24至26日(农历年除夕至年初二),在村内举办一系列精彩庆典活动,呼吁来自关丹、马来西亚全国及海外各地的同乡一起回乡庆佳节。

  筹委会主席钟世强披露,莫珍歪新村开埠百年,当时居民居住在芭尾及如今大街的两排木屋,直到1953年,在当时英殖民地政府的组建华人新村计划下,所有居住在附近一带的华人,都被迁居到目前的新村内。

  1992年,莫珍歪新村曾荣获马来西亚新村美化冠军,1993年勇夺马来西亚新村美化冠中冠荣衔,当时首相敦马哈迪也到访,新村在全马来西亚一举成名。

  为配合百年庆典及庆祝华人农历新年,届时村民将在大街及村内进行美化与布置。因此,筹委会成员呼吁来自莫珍歪新村的同乡,回乡见证开埠百年庆典,并赞助庆典经费。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