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来西亚“粤曲王子”郑锦昌逝世 曾与李小龙同台演出

马来西亚“粤曲王子”郑锦昌逝世 曾与李小龙同台演出

2019年11月29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早晨,有“粤曲王子”之称的马来西亚资深艺人郑锦昌逝世,享年77岁。

  出生于贫寒家庭的郑锦昌,13岁就到酒楼工作。他对歌唱产生兴趣,完全是受酒楼同事影响。1966年,郑锦昌出版第一张个人华语唱片,1969年以《鸳鸯江》在东南亚成名。1973年受邀前往中国香港表演,还与李小龙在TVB节目《欢乐今宵》同台演出。

  郑锦昌真正踏进歌坛发展,应该归功于3个人。第一个是把他从会馆带上戏院舞台表演、进而被唱片公司发掘的记者,第2个是为他取了“粤曲王子”称号的中国香港粤剧小生梁醒波,最后一个就是引荐他到TVB节目《欢乐今宵》,让他在香港一鸣惊人的沈殿霞。

  郑锦昌到香港发展可说是机缘巧合。1969年,他在老板的建议下,带着1000林吉特到了香港,登上《欢乐今宵》唱粤语歌,从此一鸣惊人,开启了他歌唱生涯的巅峰时期。8年间,郑锦昌不断往返中马之间,直到1977年返马。后来他转型拍戏,成为了一名演员。

  2017年,郑锦昌在中国香港举行告別演唱会,多名演艺圈好友向这位优秀的前辈致意,其后正式退休,结束了长达50多年的演绎与歌唱事业。2019年11月29日,郑锦昌因肾病在家中逝世。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