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感恩节吃团圆饭 纽约法拉盛中餐厅顾客爆满

感恩节吃团圆饭 纽约法拉盛中餐厅顾客爆满

2019年11月29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感恩节吃团圆饭纽约法拉盛中餐厅顾客爆满
    图为不少外州食客感恩节当日前往纽约法拉盛的中餐厅与家人吃团圆饭。(美国《世界日报》/牟兰 摄)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8日,纽约法拉盛各大餐厅爆满,平日在忙于工作的民众,感恩节当日特地从外州赶回,与家人吃团圆饭,除了传统酒楼一位难求外,各家“网红”美食店也挤满顾客,不少食肆更受到外族裔青睐,让吃中餐成为他们庆祝感恩节的例行活动。

  位于法拉盛的一中餐厅感恩节迎来上千顾客,营业部的郑经理表示,感恩节上午10时开始,已有顾客大排长龙,下午与晚上还要举办三场在半年前已预定好婚礼,“比平日的顾客人数至少增加30%”。

  在外州打餐馆工的周平,两年前把妻女从中国接到美国团聚,但因为平日忙于工作,一家人聚少离多;他说,一人在打拼时,常选择在感恩节加班,但现在一家人在美国团聚,争取每个难得的假日都陪伴家人,他当日带着妻女前往中式餐厅用餐,“明年希望把父母也接来一起过节”。

  从中国东北远嫁北卡州的王月明,已在美国生活17年,她当日与外族裔丈夫也前往君豪与在纽约读书的侄子团聚;王月明表示,丈夫认识她前,鲜少吃中餐,更不了解早茶的饮食文化,但随着两人相处,丈夫已被她养成“中国胃”,两人庆祝感恩节的方式也“中西合璧”。(牟兰)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