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纽约教育理事会成员涉歧视亚裔 华人将抗议示威

纽约教育理事会成员涉歧视亚裔 华人将抗议示威

2019年12月02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亚裔维权大联盟举行会议,就纽约布鲁克林第22学区教育理事会非裔成员科迪(Jackie Cody)以黄种儿童(Yellow Children)称呼亚裔儿童事件进行讨论。会议决定将于12月3日举行示威,要求科迪辞职。

  科迪于9月27日,在一封支持取消特殊高中入学考试(SHSAT)与天才班(Gifted and Talented Program)的公开邮件中,使用了“黄种人”、“黄种儿童”词汇形容亚裔,此事件引起华裔团体愤怒,称此举是对亚裔的歧视。

  多名民选议员,包括美国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州参议会郭纳德和市议员康德全等都发声谴责她的歧视言论。

  孟昭文表示,种族歧视在社会中无安身之地,科迪的言论令人无法容忍,必须站出来谴责这种令人作呕且无法接受的言语。

  在11月30日的会议中,多名来自全纽约市5区的华人学生家长参加,亚裔维权大联盟号召全市华人学生家长和民选议员参与在第22学区委员会的办事处前示威抗议,坚持科迪必须辞职,否则该教育理事会也应将她辞退。最后议决,抗议活动将于12月3日下午6时在布鲁克林Flatlands大道5619号进行,届时将有为参与示威的民众提供的免费巴士。(林意善)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