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纽约教育理事会成员涉歧视亚裔 议员吁开除当事人

纽约教育理事会成员涉歧视亚裔 议员吁开除当事人

2019年12月05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纽约教育理事会成员涉歧视亚裔议员吁开除当事人
    四名市议员顾雅明、陈倩雯、康德全、崔马克发表联合声明,呼吁22学区教育理事会开除辱华的非洲裔成员科迪。(美国《世界日报》/和钊宇 摄)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第22学区教育理事会非洲裔成员科迪(Jackie Cody)在此前发给超过150位学区教育理事会理事的公开邮件中,以“黄种人”(yellow folks)、“黄种儿童”(yellow children)的种族歧视词语形容亚裔,虽然事后她在亚裔家长抗议下口头道歉,但家长怒火仍难平息。华裔市议员顾雅明、陈倩雯等四位市议员3日发表联合声明声援家长,并呼吁第22学区教育理事会开除科迪。

  发表联合声明的市议员包括顾雅明、陈倩雯、代表该选区的市议员康德全(Chaim Deutsch,音译)以及市议会教育委员会(Committee on Education)主席崔马克(Mark Treyger,音译);声明指出,亚裔在美国历史上一直都被边缘化,而且一直是种族主义的受害者,“将亚裔称为‘黄种人’就是这种排外思想的表现,而到了2019年,在我们的基层小区仍然出现这种对种族的边缘化,必须引起警觉;尤其是在学区教育理事会这样一个应该为家长和小区提供安全感的机构,更不应出现这种声音。”

  四位市议员表示,科迪此前的道歉不够诚恳,没有表现出她有意愿修复与亚裔小区的关系,这样的道歉是不够的。

  声明中指出:“小区已经清楚地表达了诉求,要求学区教育理事会严厉谴责这种制造族裔分裂的言论,并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鉴于市教育局已表示学区教育理事会有权决定成员的去留,学区教育理事会应该立刻响应家长的诉求,将科迪除名,才能重新赢得小区的信任。”

  顾雅明也表示,科迪的言论很显然是种族歧视,“如果她认为将非洲裔称做‘黑人’代表着种族歧视,她就不该用‘黄种人’一词来歧视亚裔,这同样是种族歧视。”他说,希望学区教育理事会能在年底之前解决这个问题,给家长一个交代。

  科迪11月针对此事道歉,但仅表示“我很抱歉,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该类词语的不当。”但她的道歉被华裔家长认为不够真诚,进而要求科迪下台;康德全此前也去信市教育总监卡兰扎(Richard Carranza),表示科迪最后的道歉不痛不痒,是形势所迫才出来道歉。(和钊宇)

【编辑:于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