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洛杉矶爱华超市搬走 华埠居民游行抗议表诉求

洛杉矶爱华超市搬走 华埠居民游行抗议表诉求

2019年12月10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洛杉矶华埠经营40年的爱华超市(Ai Hoa Market),月前结束营业并搬至洛杉矶南艾尔蒙地市(South El Monte)另开新店,造成华埠居民买菜极其不便。华埠公平发展会(CCED)当地时间8日上午率众在超市前址示威游行,抗议房东Gilmore China Group不公不义,要求房东倾听民意,否则就请离开华埠。爱华超市搬走后,华埠已经没有大型的生鲜食品超市。

  华埠公平发展会义工杜雪玲(Tiffany Do)、张景雄(King Cheung)、艺术家邹韵,与华埠耆老等数十人出席示威抗议活动,他们沿途高喊No Justice No Peace、Affordable Grocery for Chinatown、No More Gilmore等口号,并质疑房东-地产大亨Tom Gilmore每年仅收取一美元租金,让ArtCenter使用其占地1.1万平方英尺的市中心土地,为期十年,为何不让华埠保有一家超市?他们指责他只想自己赚钱,不管华埠居民的需求。

  带头呼喊口号的杜雪玲表示,爱华超市从1984年起由Huy Hang、Ahn Ngo和他们的女儿Linda Hang共同经营,35年来供应华埠居民平价生鲜蔬果、肉类与杂货,也提供稳定的工作机会。但新房东Gilmore China Group2018年4月买下后,与经理人Coco Kreistal连手逼迫爱华超市搬家,每月租金涨至2万美元左右(包括停车费),且拒签长期租约,经过六个月的磋商最后依然无解,爱华超市11月搬至南艾尔蒙地开新店,留下华埠行动不便的孤单老人们无处可买菜。

  尽管爱华超市不太可能重回华埠营业,但杜雪玲指出,华埠公平发展会还是要举行示威游行,向有意兴建豪华酒店的Gilmore强调华埠需要超市的诉求,并计划于1月10日或11日举行社区大会(Town Hall meeting),商讨华埠未来该何去何从。(胡清扬)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