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驻巴林使馆召开领保工作座谈会 提出安全注意事项

驻巴林使馆召开领保工作座谈会 提出安全注意事项

2019年12月11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中国驻巴林王国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驻巴林使馆召开2019年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座谈会,来自华为公司、巴林龙城、重庆国际阿巴桑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中建、汉苑东辰、巴林华侨华人协会等在巴主要中资企业、机构和华人华侨团体代表及领事协助志愿者共30多人与会。大使安瓦尔出席并发表讲话。

  会议首先由使馆办公室领保干部介绍了2019年驻巴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的有关情况,总结分析巴林常见的领保案件类型及处置方式,向与会各单位提醒有关中国公民和机构在巴生活工作安全注意事项,并对2020年领保工作进行展望。

  大使安瓦尔首先代表使馆向6名领事协助志愿者表示感谢,指出领保工作对领事协助志愿者的要求很高,不仅要不计得失、不求回报,还要具有真心、热心和责任心,而唯一的报酬就是在帮助中国侨民的过程中获得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这样的志愿精神难能可贵。安瓦尔同时勉励各位志愿者再接再厉,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今后更加专业、更高质量地服务在巴中国公民。

  大使安瓦尔指出,目前巴林总体形势稳定,基本可控,但在地区安全形势加剧动荡的大背景下,教派冲突加剧、税收负担加重、民生压力加大,社会治安类案件时有发生,因此各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未雨绸缪,加强预防性安全教育,增强对员工在巴林法律法规、宗教习俗方面的培训,妥善处理各类领保案件,增进与巴方强力部门间的日常沟通交流,功夫在诗外。

  大使安瓦尔最后表示,使馆每年定期召开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座谈会,是使馆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打造海外平安体系,建设海外民生工程的具体体现,希望座谈会能够成为使馆和在巴中国公民和机构之间的桥梁,更好地维护在巴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及合法权益。

  与会各家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领事保护工作的情况,并就预防性领保培训、人员管理、安全防护演练等先进经验进行交流。大家感谢使馆和领事协助志愿者为保护与协助中国公民方面所做工作,并表示将继续配合使馆,为领保工作做出贡献。

  会后,大使安瓦尔为2019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颁发纪念品,同时向2020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颁发委任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