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波士顿喜洋洋小乐队庆20年 弘扬中国民族音乐

美波士顿喜洋洋小乐队庆20年 弘扬中国民族音乐

2019年12月11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美国波士顿喜洋洋小乐队举行了20周年庆典晚会。数十位乐队成员和亲友们欢聚一堂,回忆二十年风雨兼行,共同为在大波士顿地区弘扬中国民族音乐作出的杰出贡献。

  20年前由牛顿中文学校七位喜爱音乐的家长组成的喜洋洋小乐队,在历任校长的支持下,不断地壮大。特别是一些专业的中国民族音乐家的助阵,以及业余高手的加入,使得喜洋洋成为本地颇有影响力的音乐团队。

  晚会主持人说,时光似箭,20年后喜洋洋人已到花甲之年。“新的兴趣,新的朋友,新的爱好似乎促成了无拘无束的自我放飞。曾经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周游列国,看世界大好河山。”蔡洁如数家珍地说。

  晚会中,小乐队成员们表演了配乐诗朗诵《喜洋洋二十年》、民乐大合奏《喜洋洋》、《花好月圆》、镇德华笛子独奏《走进快活岭》、女声独唱《乘着歌声的翅膀》、舞蹈《九儿》、女声小合唱《梨花颂》、二胡独奏《赛马》、《天涯歌女》、琵琶演奏《琵琶语》等精彩节目。其中,民乐大合奏《喜洋洋》和《花好月圆》是保留节目,连续18年在牛顿中文学校的春晚中演出。

  据悉,喜洋洋是大波士顿地区一支以演奏中国民族乐曲为主的业余乐队,现有成员二十余人,队员们大多就职于高科技行业。多数成员自幼从师学习乐器,许多人是吹拉弹奏俱佳的多面手,繁重的工作和家庭的牵累并没有使他们放弃对音乐的兴趣与追求,共同的音乐爱好让他们相聚在一起。

  应邀出席晚会的刘女士表示,很荣幸见证了喜洋洋小乐队二十周年庆典。她说:“喜洋洋乐队是一支充满亲情友情和才华洋溢的小乐队。乐队成员各个吹拉弹唱十八般武艺,整个夜晚演员和观众都沉浸在欢快愉悦的掌声和笑声中。在晚会上见到了许多老朋友,也认识了新朋友,好一个开心快乐的夜晚。”(李强)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